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来访我校并作精彩演讲

来源:默认时间:2016-10-21浏览量:252 二维码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来访我校并作精彩演讲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 摄影 玉君)2016年10月20日,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柯慕贤(Michael Clauss))先生来访我校。王稼琼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

我校一行接见来宾

王稼琼校长对柯慕贤大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王稼琼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国际化特色,特别是和德国的交流与合作。王稼琼指出,我校自建校起,就开设了德语专业。1985年,德国经济合作部在我校建立北京德语培训中心,并培训了众多赴德进修的各部委干部。同时,我校与洪堡大学、纽伦堡大学、康斯坦茨大学、哈勒大学等多所德国高校的建立了合作关系。特别是自2013年以来,我校与德国洪堡基金会合作,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北京洪堡论坛,该论坛专注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

王稼琼校长会见柯慕贤大使

柯慕贤大使感谢王稼琼校长的热情接待,并表示,2014年习近平主席作为国家元首在首次欧洲之行即对德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开创了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新篇章。默克尔总理也于近几年多次访华,双方领导人的互访极大地推进了两国经贸、教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目前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全球第六大贸易伙伴。而中国不仅是德国第四大贸易伙伴,还是德国第四大出口目的国,同时还是德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国。柯慕贤还充分肯定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双方之间经贸往来、教育合作和文化传播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柯慕贤大使发表演讲, 赵忠秀副校长主持演讲

当日下午,柯慕贤大使成功发表题为“发挥德中关系潜力,应对欧洲面临的挑战”的精彩演讲,并就中德经贸发展前景、技术转移合作等热点问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校赵忠秀副校长、国际合作交流处李小萌副处长、外语学院冯晓虎教授参加会见。赵忠秀副校长主持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