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六膳门”创业项目入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

来源:默认时间:2016-09-18浏览量:388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供稿)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于2016年9月7日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张子昂等学生筹划的“六膳门”项目在大赛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该项目由我校金融学院宋国良副教授指导。

北京赛区决赛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多部门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该比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首届大赛中,我校金融学院张智斐等学生筹划的项目“掘金三板”获得全国金奖,是所有金奖项目中唯一的金融类创业项目,我校也是所有获得金奖的高校中唯一财经类院校。

今年大赛共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54万创业大学生参与,提交创业项目超11万个。大赛启动后,我校高度重视,进行广泛的部署和动员。全校共有55个项目参赛,内容涉及“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经过全校范围的初赛、复赛、决赛,遴选出8个项目参加北京市赛区复赛,经过网评和专家评审,我校六膳门、绿洲农业、U健平台、“一带一路”留学中国4个项目从全市1693个项目中晋级北京赛区总决赛。

专家评审

比赛过程中,学校举办了多次专家辅导会,为参赛项目现场把脉、开方。决赛前,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召集13位校内创新创业领域专家召开重点项目专家辅导会,对项目的运营模式、融资模式、展示方式等提出了专业化的建议,助力项目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