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王玲书记会见王直教授

来源:默认时间:2016-03-30浏览量:588 二维码

王玲书记会见王直教授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林越 摄影 曹一川)328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党委书记王玲在行政楼会见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资深国际经济学家王直教授,副校长赵忠秀参加会见。

王直教授表示目前成立研究院的主要目的一是集中全球同领域学者资源,二是在我校建立国内一流学科,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同时,王直教授介绍说当前学院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日后也将继续招募优秀团队,加强体制建设与创新,努力将学院打造成国内乃至国际一流水平。

王玲书记首先欢迎王直教授担任全球价值链研究院院长,并对学院的建立提出热切期盼。王玲书记表示,当前我校响应中央建设“双一流”大学号召,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特色学科”建设。研究院的成立有助于整合学者资源,建立中国品牌和特色智库。同时,王玲书记向王直教授提出创新学院管理体系的建议,她说,当前高校建设中最为缺少的是“理念”,需要从目标、战略、任务等多层次进行理念创新,为学校发展提供灵感活力。希望研究院能够创新出新的评估体系,为我校的创新提供新平台、新机会。

赵忠秀副校长表示我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开局良好,我校开办“2015全球价值链北京讲习班”,邀请十余名国际顶尖学者前来授课,取得优异成果。今年我校正式邀请到王直教授作为我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院长,在提高我校学科特色、创新教学体系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相信在商务部和校领导的支持下,有实力作为我校创新的样板,为我校的制度和学科创新做出推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