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施建军校长会见西悉尼大学副校长Linda Taylor一行

来源:默认时间:2016-03-14浏览量:365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3月11日下午,西悉尼大学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Linda Taylor一行来我校访问。施建军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接见了来宾。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企业家培养项目的共建等事宜交换了意见。一同来访的还包括西悉尼大学校长助理、国际处处长蓝振易,中国区录取官Sylvia XU,副教授Vicki JIANG,中国北区项目主任关欣欣,执行助理王媛。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国际处副处长陈潇,商学院副院长邢小强,国际商务汉语基地项目主管霍媛、项目助理吴志伟陪同参加会见。

Linda Taylor一行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并表示对外经贸大学兼容开放的办学风格和贸大学子刻苦勤奋的学习氛围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我校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和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作出了高度评价。此外,西悉尼大学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在留言簿上签名,并在校史馆前合影留念。

 

两校领导会见的同时,西悉尼大学校长助理、国际处处长蓝振易教授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绿色商务战略的制度与大数据分析及国际标准的连接》的讲座,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主持了讲座,来自WTO研究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学院、信息学院、保险学院、法学院、英语学院的60名学生听取了讲座。讲座上,蓝振易以气候变化为切入点,提出碳排放问题,并介绍了发展概念性的绿色再造框架(即可持续)的流程。他认为,此框架将有助于流程优化并减少碳排放,同时这也将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焦点。

西悉尼大学一行参观并主讲讲座

施建军校长对Linda Taylor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稳步增长,对熟练掌握外语、具备国际贸易知识、熟悉国际商贸法规的综合型人才的需求急速攀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校以来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培育了大批的国际交流和国际商贸类涉外人才,对外经贸大学毕业的17万校友中一半以上在世界各地从事国际贸易行业;学校依托多语种学科建设,在翻译类人才的培养方面也有着明显的优势。他表示,我校与西悉尼大学之间有着丰富的合作机遇,希望两校能建立姊妹关系,加强对口专业间的人才、科研交流,丰富合作形式。他还希望能于今年5月访澳期间访问西悉尼大学并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并与西悉尼大学校长进一步商谈共建合作项目的细节,逐步深入地推进两校间各层次的合作。

Linda Taylor详细聆听了施建军校长对对外经贸大学的介绍,并对暑期学校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她对施建军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高度评价了我校商务经贸专业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成果,希望借助我校商贸类专业的学科优势,与我校开展经济、金融、会计专业1+1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和短期培训项目。她还指出,西悉尼大学的翻译、教育专业在澳大利亚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而对外经贸大学的外语类人才培养在国内同样位居顶尖水平,希望能与我校开展翻译类人才的互换交流和科研合作。她表示希望能以此次对对外经贸大学的访问为契机,促成双方长期合作项目的共建,并热情邀请施建军校长访问西悉尼大学。

双方互换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