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施建军校长出席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并主持大会论坛

来源:默认时间:2015-12-10浏览量:353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供稿12月6日,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大会主题为“适应需求,融合发展”。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致辞,并颁发全球先进孔子学院(课堂)奖、先进个人奖、先进中方合作机构奖。中国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袁贵仁主持开幕式。

在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我校继2013年获得孔子学院先进中方承办院校之后,再次获得这项殊荣, 我校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获得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教授、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及商务汉语基地工作人员与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等共计2300余人出席大会。

施建军校长作为大会校长论坛的主持人参加了题为“如何评价孔子学院质量”的论坛,并作为主要发言人在题为"中方院校、省(市)教育厅经验交流"的论坛发言,施建军校长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八所孔子学院过去9年的发展与贡献,强调我校9所孔子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是与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十分重视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视孔子学院为海外“桥头堡”,希望孔子学院能增强彼此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 要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发展贸大与世界各个优秀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真正实现孔子学院大发展。

会议期间,赵忠秀副校长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校长Peter Dawkins,商学院院长Colin Clark同国家汉办许琳主任举行了会见,向许琳主任汇报了我校新建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的发展规划,表示将借鉴和学习其他孔子学院的成功经验,推动自身孔子学院的发展。

会议合影

会前,施建军校长作为孔子学院总部理事还出席了由刘延东主持召开的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截至目前,中国已在13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00所孔子学院和1000个孔子课堂,学员总数达190万人。今后孔子学院建设将突出本土化,注重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