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举行2016届毕业生冬季大型双选会

来源:默认时间:2015-11-17浏览量:1279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朱心怡 摄影 苏琳)11月13日10:00,2016届毕业生冬季大型双选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羽毛球馆举行。此次双选会有百余家企业到场,涉及金融、经济、财会、国际经贸、法律、中文等多个方面,提供了近千个岗位,吸引了2000余人前来应聘。

本次双选会由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

 

双选会加强了学校与各企业之间的联系,扩展了双方信息交流的渠道,给双方更多面对面的机会。学生们有机会在较短的时间内接触到自己心仪的企业,投出简历;同时也让企业能够深入校园,现场面试,收取简历,选出符合要求的应聘者。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贸大的学生不仅具备他们所需要的专业素质,还具备较高的英语水平,符合目前他们所需要的从事国际事务的人才标准。同时该负责人还提到,除了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运用计算机软件和沟通组织能力等其他能力也十分重要。相对于以前的重视专业素质,现在招聘方更加看重包括身体素质等在内的综合素养,全面发展的人才更受青睐。他建议应聘者,首先要有清晰的职业规划,其次要对自己所喜爱的岗位有充分的了解,有针对性地求职,这样在投放简历和面试时才更容易脱颖而出。

双选会现场

对学生们来说,企业规模、企业性质、行业规模、专业对口和薪资条件则是学生选择的主要标准。在这次双选会上,国企咨询台前排起了长队。刚向中石油咨询过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李荣款表示,自己选择向中石油投递简历,首先是因为自己的专业与它所提供的岗位相符合,其次中石油是央企,企业规模大,行业地位高。

现场面试

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民营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颇有规模,也吸引了不少应聘者。英语学院的学生姜晓芸认为,虽然民企相对国企工作更具有挑战性,但工资待遇不错,机会众多。她建议应聘者要清楚自己适合的岗位和企业,同时要留心市场变化和招聘信息,在平时通过积极参与实习活动,不断提升自己实际操作的能力。这样参加招聘会时才更有针对性,获得工作机会的几率才更大。

学生与企业沟通

有秩序地排队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