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施建军校长会见昆明市副市长关清华一行

来源:默认时间:2015-10-14浏览量:617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0月8日下午,昆明市副市长关清华一行来我校访问。施建军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来宾。双方就人才培养和交流、共设东南亚合作项目等事宜交换意见,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施建军校长对关清华副市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对外经贸大学建校以来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培育了大批的国际交流和商贸类人才,这些人才在外事工作和对外文化、商贸交流活动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昆明市政府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共同设立了一批英语教师及干部培训等合作项目,希望今后双方能立足自身优势资源,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信息互通,推动双方在战略定位、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

关清华副市长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昆明市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和边贸资源,但人才培养和人才建设基础比较薄弱,希望今后能依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基础和资源,推动昆明市成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南亚东南亚合作项目研究基地;加强双方在对南亚东南亚各国华文教育方面的合作,建立合作培训机制,推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为昆明市对外华文教育培训基地。

昆明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吕天云,副主任张晓明,副主任何云屏,外侨办友好城市处处长习青,我校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教授、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国际处处长张翠萍教授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