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来源:默认时间:2015-06-29浏览量:764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铭薇 摄影 玉君)承载惠园梦想,再次扬帆起航。6259:00,对外经贸大学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红天体育馆隆重举行。施建军校长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与每一位毕业生合影留念。红天体育馆内,全体2015届本科毕业生唱响了UIBE之歌。

UIBE之歌动人激昂的旋律中,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落下帷幕。情依依,别依依。一批优秀的贸大学子又即将从这里启程,书写他们的辉煌篇章。祝愿2015届的学子们带着母校深深的祝福,从容淡定的面对未知的一切挑战,担当起国家、社会、人民赋予他们的重要使命,拼搏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王玲书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对外经贸大学就业情况较好的情况下,能有很多同学选择创业,这就体现了贸大毕业生的创新性和勇气。她认为中国在经济转型的时期,创意创新对于中国经济发展是十分必要的。同时,王玲书记还赞扬了前往西部进行支援工作的学生们的责任感。她表示,本届毕业生的优秀成绩体现了贸大近年来对本科生教学质量、责任感及创新精神的教育的投入有了一定的成果。

在毕业典礼现场,王玲书记、刘亚副校长分别为2015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及校级优秀论文颁发了获奖证书。施建军校长为我校聘请的81位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杨长春副校长为到西部地区进行支援的15名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施建军校长寄语学子:实现从“本我”到“非我”的转变,做一个高情商的人

施建军校长在给2015届毕业生的寄语中谈到,学生们毕业之后,便将要走入社会,迈入社会大门之前,要尽可能提高自己的情商,实现从“本我”到“非我”的人生经历的转变。“走入社会,情商是第一要素”,施建军校长这样告诉毕业生们。情商的高低需要到社会中去评价与衡量,而毕业生不应该做一个有知识没文化的人。

施建军校长给毕业生们讲到了衡量情商高低的三个要素。一是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在这个竞争与合作并存的时代,孤军奋战不是时代的主流,因此与他人的关系处理必不可少。“要拥有海纳百川的胸襟,恢弘的气度,包容的胸怀才能在社会中成功,实现自己的价值。”二是管理自我情绪的能力。及时调节自己的情绪,应对社会中的各种变化也是人生智慧与哲学。高情商的人在遇到事情时能够控制情绪、冷静思考、看清事实。“每个人都要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否则负面情绪的存在可能会导致机会的丧失”。三是学会正确地了解自己。只有正确地认识自己才能成为自己的主人。懂得自己需要什么,该做什么,并一步步地坚持走下去便迟早会让社会刮目相看。“自信但不自以为是,自由但不放任自如,自勉但不高不可及”,施建军校长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要求和期待。

2015届毕业生在贸大成立六十周年之际来到惠园,在四年中收获了成长,创造了精彩。施建军校长感谢贸大毕业生们能够无悔地选择贸大,感谢他们未贸大带来了无尽地青春与活力。施建军校长表示在贸大老师们心中,贸大的毕业生永远都是最棒的,母校永远在他们的心中,是他们一生一世的家和精神家园。母校会一直用关切的目光关注着他们的成长。

不忘母校情,励志成精英

来自国际商学院的毕业生邓一凡在毕业典礼现场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与感谢,他带着真挚的感情回忆了在贸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他在发言中讲到,今日我因贸大自豪,明日贸大因我而骄傲。

来自金融学院的教授邹亚生,代表全体老师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鼓励与祝福。他提到,作为贸大毕业生,学生们应该追求独立、客观和坚毅,能够学会思考,尽快成熟,不屈服于这个以个人主义为主流的时代。“最深奥的学问不是经济学,而是如何获得人生幸福的智慧和哲理。”这个时代需要领导者,而不是随波逐流的人。邹亚生希望贸大学生成为时代的领导者。

优秀校友、走秀网CEO纪文泓通过自身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们表达了期望和鼓励。他认为现在的贸大毕业生与往年相比更加具有国际视野,更加善于沟通,并且对新事物充满热情。他告诉贸大毕业生们这个世界需要冒险,创业就是一种冒险。冒险有风险,但却值得去试一试,因为这样才能够有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同时,他认为贸大毕业生们应该坚持做美好的事情。做美好的事情意味着做对他人、对世界有益的事情。纪文弘希望毕业生们不以商业成功为最终目标,而是成为这个社会的先锋,为他人带来温暖、幸福和力量。

毕业典礼上,深受学生喜欢的教师代表,学校后勤服务部门的代表,都为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祝福。法学院冯辉老师、中文学院王明辉老师、国际关系学院冯峰老师、信息学院倪耀东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马湘君老师、保险学院陈茵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吴老二老师、英语学院蒿青老师、外语学院邹兰芳老师向毕业生们送去温馨祝福,希望毕业生们心系祖国,心系母校,志存高远,绽放最绚烂的笑容,描绘明天更美的梦。后勤服务部门的叔叔阿姨们是学生们在生活中的最大保障,在学生们毕业之余,他们也献上了自己最真挚的祝福:贸大是你们永远的家,常回家看看。

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副校长刘亚、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赵忠秀、副校长杨长春、校长助理丁志杰、杰出校友代表纪文泓,以及各学院院长、老师,学校工作人员、学生家长出席了毕业典礼。

 

贸大学子创佳绩 出国创业破纪录

今年我校一共有2068名本科生毕业。42.56%的同学选择了就业或者自主创业,23.11%的学生考取了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31.2%的学生选择出国继续深造。我校2015届毕业生的第一项突破是在出国留学人数上的突破,本届出国留学的本科生首次突破30%,大部分学生被世界名校录取,还有部分学生得到了哈佛、麻省理工、牛津等世界顶尖高校的录取。施建军校长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世界名校对贸大毕业生各方面素质与能力的认可。第二项突破是在创业人数上的突破。本届毕业生中共有22名毕业生选择在不同领域进行自主创业,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是衡量贸大毕业生就业质量的一项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