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求索创客”启动仪式

来源:默认时间:2015-05-17浏览量:314 二维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求索创客”启动仪式

 

人民网北京515日电(熊旭 实习生万子菱)今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求索创客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远大能源利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远大科技集团副总裁张晓东为求索创客揭牌。

求索创客空间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个为创业学生提供的专门场所,将以求索创客为品牌,搭建贸大创客学习和实践的活动平台。

启动仪式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创业课教师邢小强校外创业导师张晓东先后进行主题发言,分别针对校内和校外学生创业的整体形势、发展趋势进行交流。

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三名创业学生代表也分别对团队的项目进行介绍。其中,该校一名学生跟记者分享她的创业感触时说道,做产品了解受众需求很重要,设计时应该以为中心,同时增强线上与线下的互动性,此外,现在很多APP都只是昙花一现,并没有长期被用户使用,因此前期推广时的定位与导向性也十分重要,不然空有创意却找错方向就可惜了。她希望像她一样有创业梦的大学生,都能够坚定信心继续坚持,梦想终能实现。

启动仪式的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分析了目前的创业环境。认为社会需要创新创业的力量,有教育改革的要求、有学生自身发展的需求、有学校政策的支持,鼓励学生进行有目标、有想法、有准备的创业实践活动。

目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资助97个创业项目开展创业实践,其中经纬学生创新创业基金支持项目87个,最高支持10万元;教育部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8个,每个项目资助5万;全校约750余人在校生参与创业实践。

附:原文报道链接地址:

http://edu.people.com.cn/n/2015/0515/c1006-27008545.html

搜狐、凤凰网等转载:

http://roll.sohu.com/20150515/n413140914.shtml

http://edu.ifeng.com/a/20150516/41083137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