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韩国济州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默认时间:2015-03-24浏览量:280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基地供稿)3月18日下午,施建军校长与到访的韩国济州大学代表团一行三人进行了会见,双方就两校合作办学及交换生项目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施校长对率团来访的济州大学国际交流本部本部长康荣勋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及办学特色。他说,我校目前在全球建立了八所孔子学院,亚洲仅有一所,与济州大学展开相关合作,既可以满足两国对中韩贸易人才的需求,符合我校的战略布局。同时,作为两校合作的桥头堡,对长期稳定关系的建立也有着深远意义。

施建军校长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所高校、学术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吸引了来自112个国家的3000多名留学生。对于济州大学提出的交换生项目,施校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进一步展开商讨。

韩国济州大学本部长康荣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中国的著名学府,两校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多有往来,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本次代表团来访的目的是希望可以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开展交换生项目。他认为在吸引留学生、提高学校影响力等方面应大力向我校学习。

会后,代表团一行到我校校史馆进行了参观,并签名留念。

 

我校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小萌等一同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