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就业信息网获“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称号

来源:默认时间:2015-01-08浏览量:471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庆)近日,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名单揭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信息网与中国人民大学主页、清华大学学生清华网站等100家高校网站获“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称号。这是我校继去年新闻网首次获第六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称号后,就业信息网再次荣膺的第二个“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career.uibe.edu.cn)建于2004年,是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服务的专业网站,着力建设成为校内外的“就业服务平台”和“就业办公平台”。

经过多年建设,两次改版升级,目前就业信息网已建成就业信息发布、就业手续办理、就业咨询预约、职业能力测评、求职经验指导、用人单位服务和就业新闻分享等七大板块。以“提供快捷、精细化的就业服务;提供专业、个性化的就业辅导;提供权威、实效性的就业信息”为宗旨,旨在搭建校企沟通的平台,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目前,网站累计访问超过1200万人次,日均访问量超过10000人次,最高日访问量达到11706人次,每年发布招聘信息超过1000条,招聘会信息3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已成为全国财经类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发布的主要网站之一。我校每年超过60%的毕业生通过就业信息网成功求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信息网现已成为我校学生求职的主渠道。2011年就业信息网被评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闻宣传优秀网站”。

教育部“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网络评选”自2006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活动受到全国高校及社会的广泛重视和关注,成为全国高校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的标志性品牌活动。本次活动自2014年7月启动以来,各地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共有29个省市区组织开展相关评选活动,395所高校积极参与评比,教育部直属高校参赛率近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