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与中国电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默认时间:2014-11-04浏览量:743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赵彤彤 摄影 雨竹)2014年11214: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行政楼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出席,并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发挥双方的资源、人才和技术优势,以校企合作共建新模式为基础,在基础设施整合优化、人才创新孵化、高校信息化顶层设计等方面进行多层次和多形式的广泛合作。中国电信将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高校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项目等提供大力支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发挥学科优势,共同建设教学资源库,以促进在线教育事业的发展。双方还将在人力资源方面展开合作,适应中国电信集团的运行需要开展企业培训,同时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提供多样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施建军校长首先致辞,对电信集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教学特色与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施校长提出了“三个校园”构建目标:一、构建绿色校园,绿色大学;二、构建平安校园,尤其注重电子设备技术的升级;三、构建智慧校园,其中包括加强电信服务,提高网络覆盖率。施建军校长指出,“贸大梦”就是“强校富民”之梦,电信集团是中国通信行业的重要企业,他希望能够通过与电信集团的全面合作,进一步深化学校的综合改革,从而推动“贸大梦”的实现。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针对施建军校长提出的“三个校园”理念,中国电信可以提供大量的相关服务,开发创新型功能,提升校园信息化建设等。他强调,中国电信一定会将诚信作为首要原则履行协议内容,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为中国高校信息化建设探索出新发展、新思路、新模式,并预祝这项长期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签字仪式由我校校长助理王强主持。中国电信集团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韩臻聪、北京电信总经理张志勇、中国电信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赵曙光、北京电信副总经理王庆玉、政企客户部校园部经理王志恒、北京电信移动合作渠道部总经理张琳、北京电信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薄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孟令东、财务处处长孙强、基建处处长任明鹤、资产处处长杨洪义、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志宏、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孟源参加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