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叶尔梅克巴耶夫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默认时间:2014-10-21浏览量:360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勇)1018日,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尔兰?拜乌扎克维奇?叶尔梅克巴耶夫来访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

 

来访贵宾与校领导合影

文君副书记首先对大使先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办学特色、生源规模等向与会嘉宾做了简要介绍。文书记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大学。目前我校共有在校学生16000余名,其中包括3200余名留学生,来自133个国家,占到了全校学生人数的20%以上,国际化特色非常鲜明,中外学生交流越来越密切,跨文化交流活动丰富多彩。在这些留学生中,哈萨克斯坦籍学生有345人,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表现很活跃,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面貌,哈萨克斯坦已经成为我校国际留学生第三大来源国,充分说明两国之间的教育、经贸等领域有着越来越紧密的合作。

叶尔梅克巴耶夫大使首先对学校为此次来访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感谢。两国元首友好互访很频繁,习近平主席在上海APEC峰会上还提到为APEC成员国再提供3万名奖学金名额以支持来华留学,其中对哈萨克斯坦也提供较大比例的奖学金,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哈萨克斯坦的友好。此次来学校带来了教育参赞,就是要为哈萨克斯坦的学校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立合作牵线搭桥。听闻2012年施建军校长走访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与穆塔诺夫(Galym Mutanov)校长就两校之间开展全方位合作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今后还会派遣更多高级官员来中国培训,希望通过双方努力促成更多合作和国际交流,共筑友谊发展之路。

 

叶尔梅克巴耶夫大使与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会谈

会见结束后,叶尔梅克巴耶夫大使一行还与北京各高校的哈萨克斯坦学生代表召开讲座,强调在华学习的安全及纪律问题,希望这些哈萨克斯坦学生毕业后成为两国来访的还有哈萨克斯坦驻华友好交流的栋梁之才。

随同大使馆教育参赞马尔古兰、领事乌斯诺夫?波拉特、使馆人员巴克等,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金兰、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小萌、国际学院学生事务部主任李勇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