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与中信保公司联合建博士后工作站揭牌

来源:默认时间:2014-07-24浏览量:760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晓霞)718日上午,我校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联合建博士后工作站揭牌仪式暨2014年博士后入站仪式举行。校党委王玲书记、中信保罗熹总经理、中信保张卫东副总经理出席仪式,首批入站的五位博士后参加仪式。仪式由中信保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研究中心主任、博士后工作站负责人王稳主持。

王玲书记和罗熹总经理为博士后工作站揭牌

张卫东副总经理在发言中说,中信保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3年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设立,是继国家开发银行之后第2家获批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工作站不仅具有由公司最高层组成的学术指导委员会,还拥有由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及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机构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外部专家委员会。他勉励新入站博士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注重研究的前瞻性和创新性,将理论研究与公司业务发展有效衔接,为公司和政府部门的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合影

王玲书记代表我校对博士后工作站的揭牌和首批博士后的入站表示祝贺,她指出,博士后工作站的设立是中信保公司人才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发现和培养人才,有助于组建综合性金融科研团队。她说,作为211工程国家重点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主要在学术资源和人才资源上全力支持中信保博士后流动站的建设,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上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她欢迎入站博士后到我校交流合作,期待他们产生出新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