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来访我校

来源:默认时间:2014-05-21浏览量:427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小萌 摄影 玉君)5月19日,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 Azevêdo)阁下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施建军校长在宁远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

施建军校长对阿泽维多阁下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阿泽维多阁下为WTO的发展做出的诸多的贡献表示钦佩和赞赏,并指出在阿泽维多阁下的领导下,WTO通过了巴厘岛一揽子协议,包括多项对发展中国家、最不发达国家的贸易发展起到促进作用的政策方针。施校长表示,我校国际经贸和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领域广泛,希望阿泽维多阁下本次演讲交流能够与学校师生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阿泽维多阁下表示,很荣幸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表演讲。他指出,巴厘岛会议能够达成协议,中国在谈判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未来一两年,全球贸易有望持续复苏,WTO也将迎来发展的关键时点。

随后,阿泽维多阁下作了题为“后巴厘谈判议程的确定与多边贸易体制的前景”的主题演讲。我校500余名中外师生到会听取演讲,并与阿泽维多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活动由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主办,是新任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首次访华的重要行程。阿泽维多夫人 Maria Nazareth Farani Azevêdo、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办公室主任Timothy John YEEND、法律顾问Ae Gyoung JUNG随行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孙振宇、中国驻WTO大使俞建华出席活动。赵忠秀副校长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