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默认时间:2014-05-08浏览量:388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乔雪竹 摄影 张玉君) 2014年4月23日,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诚信楼三层会议厅召开。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名誉会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我校施建军校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孙振宇等领导,以及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和商务部官员约120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孙振宇会长主持。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在致辞中介绍了多哈回合谈判的进展情况及我国在多边、诸边谈判的基本立场,并对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我国坚决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并重视诸边谈判。世贸组织研究会成立以来,做了大量研究工作,提出了很有价值的分析建议,对我国对外谈判给予了有力支持,希望研究会继续围绕经贸重大议题展开深入细致的调研。

陈德铭会长讲话中强调,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意义在于,以开放促进改革,增进改革的动力,谋求发展机遇,借鉴国际先进技术和经验,加快我们的发展步伐。国内经济的运行制度应该与国际经济规则对接,但绝不是完全照搬照抄,要积极主动参与国际规则的制定和修改。

世贸组织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鹏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回顾了去年研究会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他表示,去年研究会秉承服务国家、面向企业、依托智库院校、开展国际合作的宗旨,认真开展课题调研,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今年将进一步依托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智库团队,继续完善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合作和运营机制,发挥政学研合作和整合效应,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孙振宇会长主持会议时表示,未来研究会要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合作,加强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合作,切实将研究会的研究工作与院校的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经贸领域的人才。

会议还增补了王新奎为研究会副会长,并向其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