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沙特国王大学校长Dr. Badran AlOmar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默认时间:2014-04-02浏览量:440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外语学院供稿) 2014年3月25日,沙特国王大学(King Saud University)校长Dr. Badran AlOmar一行来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施建军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

 

施建军校长对Dr. Badran AlOmar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施校长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中国最早一批开设阿拉伯语研究的高校,与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阿拉伯国家开展了诸多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在经、管、文、法等专业领域,双方可以着重发展学生对学生,教授对教授的具有针对性的具体合作项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以国际化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未来可以通过国际合作取得研究成果,参与国际项目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Dr. Badran AlOmar非常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代表团的热情接待。他指出,沙特国王大学是沙特阿拉伯最好的大学,在全球高校排名处于200名左右。沙特阿拉伯越来越看重中国和中国高等教育。此次作为校长来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希望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展更多具体项目合作,通过学生交换、互设研究中心、互派教师等项目,使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更高的层次,为中沙友好和经贸往来做出贡献。

沙特来宾还与我校阿拉伯语专业师生、沙特阿拉伯留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对我校阿语教学和研究水平以及国际化水平留下了深刻印象。

沙特国王大学副校长Dr. Abdulaziz AlRuwais、外事办公室主任Dr. Mezyad Alterkawi、校长秘书Mr. Khalid Mohammed Alqahtani随行访问。我校副校长赵忠秀、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外语学院副院长丁隆、杨言洪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挂职处长王智慧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