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与北京国中商联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默认时间:2014-03-11浏览量:1116 二维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国中商联投资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郑志董事长谈到,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和开放经济的发展,我国企业走向世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发展对外直接投资更是我国积极应对国际竞争,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但是在“走出去”过程中,我国企业海外风险防控能力较低,投资失败问题非常突出,不仅影响了企业整体效益,也阻碍了国家的经济调整与发展,因此我国企业界和政府部门亟需建设专门面向企业尤其民营企业的“走出去”咨询服务智库。鉴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开放经济方面的雄厚研究基础,国中商联拟捐赠贰仟万元(2000万元)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建设中国对外投资与发展研究院,在建设发展过程中,以中国对外投资与发展研究院为依托,以合作项目形式提供研究经费共建和支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企业“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的相关研究。郑志表示,对于进一步深入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合作交流充满期待

林桂军副校长主持签约仪式。国中商联执行总裁黄三星、顾问梁现池、董事长办公室副主任梁晓芳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叶文楼、科研处处长王强、校办主任孟令东、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卫群、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蓝庆新陪同会见。

 

附:

北京国中商联投资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北京远洋投资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是承载全国工商联推进并服务企业对外投资的执行机构。受到诸多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的支持,拥有由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顾问团,长期支持和指导公司发展,并与国内外许多著名成长性和创新型的企业合作,储备了一批优质企业客户资源。目前已经构建了企业投资发展服务、金融机构投资服务、区域产业服务三大服务平台,并在中东欧、美国、东盟等国家有效地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投融资、项目招商和专家咨询等系统服务,在推动民营企业国际投资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施建军校长对郑志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施建军介绍了“2011”计划,并指出该计划旨在推动高校与高校、高校与企业、高校与政府、高校与国际组织协同创新、深度合作,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自成立中国企业“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以来,已经协同了政府、国际组织、国际智库、企业等多家协同单位,接下来将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深入了解企业走出去的现实需求以及面临的问题。北京国中商联投资管理服务公司服务于企业对外投资,储备了大量民营企业“走出去”的实例,对于建设中国对外投资与发展研究院和中国企业“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意义重大。施建军对于本次校企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

与会人员——我校代表

与会人员——北京远洋投资集团人员

校新闻网讯(记者 樊亦淳 协同创新中心供稿 摄影 张玉君)20143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北京国中商联投资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就共建中国对外投资与发展研究院、中国企业“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在行政楼226会议室举办了签约仪式。北京远洋投资集团董事长、国中商联董事局主席郑志先生与施建军校长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