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和司法部副部长率团来访我校

来源:默认时间:2014-01-13浏览量:356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月7日上午,校长王稼琼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我校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John Kirby先生。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国际处副处长李小萌、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蓓、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陪同出席会见。

王稼琼对John Kirby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John Kirby在推动我校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院的前期发展、加强两校合作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王稼琼指出,目前中澳两国双边关系不断深化,孔子学院作为文化传播的桥梁和纽带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校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成立的顾问委员会,汇集了当地商界精英、政府高层、UIBE优秀校友,对孔子学院的发展有前瞻和指导作用,值得作为示范模式进行推广。

John Kirby感谢王稼琼出席会见,并与我校代表共同探讨两校合作及孔子学院未来的发展。他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热爱,并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出任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他希望我校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顾问委员会能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为孔子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大支持,而他本人也将更加深入地了解和学习自己痴迷已久的中国文化,并为中澳两国的发展尽一份力。

下午,国家汉办党委书记、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教授会见John Kirby。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国家汉办美大处处长任世芳、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汉办美大处项目官员孟昭曦陪同出席会见。

马箭飞欢迎John Kirby的来访,并感谢John Kirby对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给予的支持。他指出孔子学院目前的发展重点已经由孔子学院数量和规模的扩大转变为为孔子学院办学质量的提高;孔子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会更加开放、更加透明。国家汉办非常欢迎像Kirby这样热爱中国文化、充满激情的外国友人为孔子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John Kirby感谢国家汉办对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孔子学院近年来在澳大利亚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使得澳中两国民众之间的文化沟通和相互理解得到进一步加深;今后,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将在大力推广商务汉语、培养对华贸易人才的同时,积极助力高端商贸活动的开展,从人才培养和交流平台两方面为两国经贸、文化的交流合作提供全方位服务

附:

1、Mr. John Kirby:我校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最大的电影院线和主题公园运营商Village Roadshow集团主席,有40多年娱乐和文化产业的相关经验,并深爱中国文化,对中国文化和教育的交流作出了很多贡献。

2我校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商务孔院:我校第九所孔子学院,坐落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于2015年11月成立,次年5月成立了孔院顾问委员会,确立了顾问委员会章程并邀请了来自维多利亚州政府、工业界等14名资深人士担任委员。他们包括:维多利亚州州长的多元文化顾问梅烝先生、澳大利亚外贸部驻维多利亚州代表处副代表David Livingstone先生、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维州主席Ken Smith阁下、澳大利亚浙侨会会长、全国浙商大会副会长陈静、澳式足球联盟多元文化委员会委员Anne Pang博士、中国工商银行墨尔本分行总经理、澳中企业联合会墨尔本分会会长栗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