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签署学术合作交流协议

来源:默认时间:2013-12-13浏览量:347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31210日,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校长Ivano Dionig一行来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施建军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双方签署了两校学术合作交流协议和学生交换协议。

 

双方交谈

博洛尼亚大学校董会成员Prof. Marina Timoteo、新闻办公室主任Dr. Simona Storchi随行访问。赵忠秀副校长、法学院王军院长、国际处夏海泉处长、法学院王乐兵博士参加会见。

 

:博洛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Bologna)是西方最古老的大学、欧洲四大文化中心之首,被誉为欧洲“大学之母”,是全世界第一所大学。建立于1088年,至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但丁、彼德拉克、丢勒、伊拉斯谟、哥尔多尼、伽利略、哥白尼等都曾在这里学习或执教。今天的博洛尼亚大学拥有超过十万名注册在校生,使其成为了意大利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大学现有23个系,235个专业其中包括132个初级本科专业,95个高级本科专业和8个欧盟合作项目本科专业。

双方签署协议

施建军校长对Ivano Dionig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施校长指出,与欧洲最古老的大学博洛尼亚大学相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虽然还十分年轻,但是与它们一样生机勃勃,充满活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以国际化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通过国际合作取得研究成果,参与国际项目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是我们国际化的工作目标。Ivano Dionig校长和施建军校长都是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理事,未来两校在多个领域可以开展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作用,最终使各自学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受益,促进两国人文交流。

Ivano Dionig校长非常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代表团的热情接待,博洛尼亚大学十分重视国际化,而且越来越认识到,国际交流合作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世人有目共睹。包括博洛尼亚大学在内的欧洲大学也越来越看重中国和中国高等教育。此次来访,能够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署学术合作交流协议和学生交换协议,使该校的重要成果。未来两校可在协议框架下深入开展更多具体项目合作,使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更高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