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王玲书记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倡议”秘书处人员

来源:默认时间:2013-11-12浏览量:406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安欣) 11月8日下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倡议”秘书处崔勳主任、高级项目官员朱澍、项目官员瓦尔娅一行3人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王玲与来宾座谈。

王玲书记与来宾会谈

崔勳主任首先介绍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倡议”GTIGrearter Tumen Initiative,原名为图们江地区开发计划署)机构的相关情况, GTI是受联合国发展计划署(UNDP)支持,由中国、蒙古、韩国与俄罗斯联邦四国政府组织的合作结构。1995年,GTI成员国政府签署协议,旨在加强四国经济技术合作,在各国能源方面,特别是大图们江区域实现更大的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空间,GTI的利用各国家优势互补原则,重点发展运输、贸易、投资、旅游、能源和环境等领域。现GTI已成为区域经济合作的有效平台,不断地扩大政策对话,改善营商环境,为各国国家能源发展的和平与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崔主任表示对外经贸大学这几年发展迅速,留学生人数大幅度增加,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GTI很希望与对外经贸大学等优秀学校合作,搭建学术研究、学者互派、亚洲国家留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的平台,促进成员国的经济能源方面的发展。

王玲书记表示,自今年6月,博鳌亚洲论坛“亚洲自由贸易协定论坛2013”在青岛成功举办之后,亚洲国家的关系更为紧密,GTI机构前景广阔,如能和我校共同合建亚洲国家学生的交流平台,不仅会扩大学校在国际方面的影响,同时也会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工作实践机会,开拓学生的视野。会上王玲书记、崔勳主任还就学生在GTI机构实习方式、实习时长、实习人员参与条件等实质性问题和国际处处长夏海泉、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波、国际经济研究院庄芮教授进行了讨论。

王玲书记指出,我校具有经济学科科研领先和留学生众多的优势,可以和GTI进行的合作:一是派遣优秀的贸大博士生到图门地区进行经济或学术领域相关项目的研究;二是在图们地区现有项目基础上开展新的项目,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了解GTI,了解图们地区的经济形势;三是召开国际会议,讨论中日韩经济问题。最后,王玲书记希望本次会见结束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GTI签订战略协议,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此次会谈是对外经贸大学和GTI建立联系,寻求合作的良好开端。会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