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王玲书记会见韩国泰成中高等学校教育院院长

来源:默认时间:2013-10-28浏览量:1089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供稿) 2013年10月1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党委王玲书记会见了韩国泰成中高等学校孔子课堂中国语教育院院长李玉姬院长一行。

王玲书记表示,中韩两国交往一直保持着密切态势,我校也一直非常重视与韩国高校的学术交流与互访。希望李院长此行能与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国际学院、中文学院等相关部门多合作,借用贸大的教学资源与学科优势,结合当今热门专业,开展更多与就业结合的、注重实际能力培养的创新项目。

李玉姬院长介绍了泰成孔子课堂中国语教育院成立五年来的发展历程。作为国家汉办在韩国设立的第一所孔子课堂,孔子课堂成立以来,在国家汉办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的支持下,秉持“汉语入门+文化体验+留学=就业”的宗旨,在汉语教学、中国文化传播、中韩文化交流及志愿者培训和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得到了学生及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李院长希望此行能进一步拓展与贸大优秀学院的合作,输送更多的韩国学生来我校学习。

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教授,中文学院执行院长邓如冰教授,中文学院分党委书记闫静,国际学院李静老师,商务汉语基地项目主管霍媛、李荣荣、安欣一同参加了会见。会见结束时,王玲书记与李玉姬院长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