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默认时间:2013-10-16浏览量:415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31010日,校党委王玲书记率队访问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与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白继迅主任、陶扬副主任、王香荣副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玲书记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影响下,专业培训机构与高校相结合的合作模式已经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趋势。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作为国家外国专家局直属机构,在引进并推广国际先进知识体系,发展专业培训和认证考试工作方面的权威性是不容置疑的。而对外经贸大学专业学科特色鲜明,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可以进行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搭建平台,在引进外国智力的过程中结合中国国情,为中国经济转型提供人才培养、并打造出具有贸大特色的国际培训项目。

白继迅主任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做为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事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对外经贸大学在国际化方面也一直走在前列,他非常重视与我校的合作,期待通过引进并推广国外先进、成熟的职业资格认证及知识体系,通过双方努力,为我国培养大批国际化、高智能、复合型人才。

我校赵忠秀副校长与白继迅主任共同签署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继续创造条件,加强合作交流,愿以各种形式共同引进并推广国际先进知识体系,为国家培养大批各类实用型、复合型及国际型的管理和科技人才,从而推动国家经济建议和社会进步。

我校商务汉语基地执行主任韩红、副主任浦军、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史希红、国际交流处严红卫老师及商务汉语基地成员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