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施建军等校领导赴石河子大学研讨两校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默认时间:2013-05-03浏览量:314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校办供稿) 4月21日,施建军校长率队赴石河子大学访问。两校共同召开座谈会,就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博士师资培养、研究生推免、中国(新疆)边境贸易研究中心建设等对口支援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校长助理杨长春等陪同参加访问。

施建军在会上讲到,两校的对口支援工作务实,进展顺利。在今后的对口支援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以人力资源为抓手,围绕中国(新疆)边境贸易研究中心建设、中亚文明与向西开放协同创新平台、博士师资培养、研究生推免、国际学生的联合培养等工作,逐一落实各项对口支援工作任务,继续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深入开展。

石河子大学向本春校长对施建军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了对外经贸大学的对口支援工作,指出本次座谈会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对口支援工作的开展情况,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务实高效,效果良好。

随后,在4月25日石河子大学举办的中亚文明与西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上,赵忠秀副校长应邀参加中心揭牌仪式并致辞。

赵忠秀在致辞中说,在“中亚文明与西向开放”的协同创新体制中,对外经贸大学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加强与包括石河子大学在内的各高校合作,从而为共同集聚和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产出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在国家创新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为石河子大学提高创新能力、为提高新疆兵团屯垦戍边能力、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为国际合作创新新的合作模式,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忠秀代表我校与石河子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新疆发展研究中心、新疆社会科学院、哈萨克斯坦卡干达国立大学、俄罗斯阿尔泰国力技术大学代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结束后,赵忠秀在中心首届学术论坛上,做了题为《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促进向西及沿边开放,建设西部开放高地》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