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雅典市市政委员会主席Fotis Pravotas先生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默认时间:2013-04-03浏览量:280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3年3月29日,施建军校长会见了雅典市市政委员会主席、雅典市副市长Fotis Pravotas先生一行。

所有与会成员合影

施建军校长与Fotis主席就由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雅典大学和雅典经商大学(我校孔院合作大学)共建专门从事欧盟和巴尔干地区政治、经济研究的研究生项目进行了洽谈。施建军表示,本项目不但可为中希以及中欧的优秀学子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学习平台,更有益于加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雅典大学和雅典经商大学的合作,同时借助于雅典商务孔子学院的现有资源,进一步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与深入了解。

施校长会见Fotis主席

校长助理、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杨长春教授就该国际研究生项目的政治性与学术性与Fotis主席进行了探讨。

双方互赠礼物

Fotis Pravotas先生是雅典第一副市长,现为雅典市政委员会主席,主要负责国际合作及国际文化交流事宜,是除雅典市长之外的最高市级领导。Fotis主席对于我校将于5月11日、12日主办的“希腊商务文化节”表示赞赏,他本人作为市政委员会主席将向下辖的350个希腊地方市政厅推介该活动,并组织尽量多的商户参与其中。此外,Fotis Pravotas先生还表示将大力支持我校在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举行2013年中层干部培训计划。对于我校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将于今年9月18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希经贸论坛,雅典市政厅将提供最大支持。2014年春节,雅典市政厅将配合我校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举办更大规模的文化活动,并将免费提供市政厅会堂作为孔院的活动场所。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执行主任韩红教授,国际处副处级调研员周晖,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副主任浦军副教授,国际学院雅典商务孔子学院的留学生菲丽安娜等参与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