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赴旧金山高校交流就业工作 成立北加州校友会

来源:默认时间:2013-03-04浏览量:578 二维码

校新闻网网讯(就业指导中心供稿)2月19日至25日,利用寒假时间,杨逢华副书记率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赴美国旧金山高校交流就业工作,学习和借鉴微格面试实验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并成立北加州校友会。

此次交流学习是2012年我校获批的“北京地区高校就业特色工作项目”的内容之一,也是我校建设大学生就业创业实验室的重要借鉴和参考依据。

访问美国西北理工大学 交流就业工作参观微格面试实验室

旧金山当地时间2月19日,代表团来到位于硅谷佛罗蒙市(Fremont)的西北理工大学,参观和学习该校的模拟面试系统。美国西北理工大学(Northwester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简称NPU )校长Dr. George Hsieh、国际处主任Judy Wen及就业辅导中心主任Kevin Oskovich教授等八人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Dr. George Hsieh介绍了NPU的就业导向的教育模式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方向;NPU就业辅导中心主任Kevin Oskovich教授做专题为“如何打破壁垒,对学生进行个性化辅导”的讲座;访问团随后参观了NPU的就业指导中心,与工作人员和学生进行了工作交流和会谈,参观了微格面试实验室并详细了解了使用情况介绍,为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实验室的筹建积累了有效的经验。

杨逢华副书记向NPU赠送纪念品

访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交流就业工作获取工作新经验

2月21日, 代表团来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该校职业生涯管理中心执行主任Lisa Feldman介绍了伯克利的学生构成、就业分布、职业生涯辅导中心的人员职责和工作分工,重点说明了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生涯辅导的工作方式和理念。伯克利职业生涯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分为不同的团队,分别负责对学生进行性向测评,与雇主进行深入联系,了解不同行业和公司的具体情况和发展方向,如consulting teaminvestment banking teamenergy team等,以向学生提供直接的、来自于雇主的一线信息咨询。伯克利还组织了不同的学生职业社团,学生通过社团与雇主联系、获得实习机会。精细化、专业化的工作使得伯克利商学院不论是美国本土学生还是国际学生都能得到高端的、国际化的工作机会。

杨逢华副书记向伯克利职业生涯管理中心执行主任Lisa Feldman赠送纪念品

拜访资深校友 构建和谐校友情谊

代表团在2月22日前往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拜访了我校资深校友、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夏翔校友。夏翔校友1984年毕业于我校国际贸易系,在商务部工作多年。夏翔校友感谢学校对他的关心,并愉快地回忆了在经贸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表示将响应学校号召努力为学校多作贡献,同时也祝愿学校的明天会更好。

杨逢华副书记与夏翔校友在领事馆合影


成立北加州校友会 加深校友与母校的联系

2月22日晚,北加州校友会成立大会上,我校代表团与10余名校友共同见证了我校北加州校友的成立。这些校友毕业于我校的不同时期,现在在不同的岗位上作出成绩,他们热情欢迎了代表团的到来,一名校友激动地说“我们在北加的贸大校友终于有家了”。杨逢华副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向校友赠送了校庆60周年图册、校友通讯、基金会年度报告等。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夏翔代表校友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母校的明天会更好,培育出更多人材。





大会确定了北加州校友会的会长和副会长,杨逢华副书记向会长——毕业于我校2001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王楠校友颁发了北加州校友会的会旗。北加州校友会的成立将为加强北加州校友间的联系,增强校友的凝聚力,推进校友和学校事业的共同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