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校领导带队看望我校大学生村官

来源:默认时间:2013-02-07浏览量:880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庆)2013年1月30日,春节前夕,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波、副主任连英青及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和2013届毕业生代表一行7人来到北京市密云县看望慰问我校大学生村官,表达母校对他们的关爱之情;并与当地政府相关领导沟通交流,希望能在村官招聘工作能有进一步的合作,继续拓宽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

上午10时左右,杨逢华副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我校201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李彦华所在的河南寨镇南金沟屯村。河南寨镇党建办张金玉和南金沟屯村干部肖振立介绍了李彦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李彦华的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她工作认真,能很好的融入到基层工作生活中,为村里的发展建设发挥了很大作用。杨逢华副书记向当地领导和村官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和取得的新进展,鼓励村官们在当地多学习、多做事、多思考。

杨逢华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当地的芦笋种植合作社,走进草莓种植大棚,了解盆栽草莓技术。

杨逢华副书记一行来到我校2012届毕业生张志莹和董姝言工作的十里堡镇,与密云县人事局和镇政府领导举行了座谈会。杨逢华副书记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国际化办学特色和校友工作,对我校毕业生选择到农村基层担任大学生村官给予肯定和支持,希望他们能够在农村这个宽广的舞台上利用所学知识,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应有作用。座谈中就业指导中心周波主任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就加强与密云县人事局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

密云县人事局领导和十里堡镇领导对杨逢华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密云县大学生村官的日常管理及期满后的发展出路情况。对我校输送的大学生村官给予高度评价,尽管来到密云仅有几个月的时间,但在党建工作上已经发挥了很大作用,希望我校今后能为密云县输送更多优秀的毕业生担任大学生村官。

村官们非常感动母校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也感谢学校对于他们的培养,使他们能够很快进入工作角色并发挥才干。我校首批大学生村官、2006届毕业生赵艳艳和聂维也参加了座谈会,交流了她们在当地的发展和生活情况,这两位毕业生06年毕业后到密云担任村官,期满后通过考评已留在当地政府工作,扎根密云。

为了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工作,北京市自2006年开始选聘大学生村官,到目前为止,我校共有100多名毕业生到北京市各区县担任村官,其中密云是我校村官相对集中的区县。

2012年经过个人申请、学校推荐,我校共有田明月、张志莹、董姝言、李彦华、朱竞莹、薛鹏、樊晨斐7名同学到密云县担任大学生村官,被分配在5个乡镇工作。目前他们已经很好的融入到当地工作生活中,李彦华高兴的说“来到密云工作我感觉到很幸福,感谢学校的推荐。”


附:相关介绍

大学生村官: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就业的精神,北京市自2006年开始招聘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京郊农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统称为“大学生村官”。北京市大学生村官每年4、5月份开始报名,目前工资待遇是基本工资每月2500元,绩效奖金每月1200-2000元,解决北京市户口,到期后可以参加定向公务员招聘或自由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