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2013毕业冬季双选会 90余单位提供2000岗位

来源:默认时间:2012-11-30浏览量:732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程雪怡 摄影 许世堃)11月23日10:00,由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2013届毕业生冬季大型双选会在体育中心举行。9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2000余个岗位。此次招聘会涉及我校几乎所有专业,覆盖了本科、硕士、博士不同学历层次,是今年规模最大的招聘活动。

双选会现场

双选会旨在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面对面沟通的平台。90余家用人单位包括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外资企业,也有为数不少的金融行业企业。各展台前,身着正装的毕业生排着长队,等待与用人单位交流。

毕业生在展台前

毕业生对用人单位的选择是多样化的。在采访中,金融学院的王谦表示自己更倾向于外资企业。他认为部分小型国有企业发展不充分,在外资企业可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而保险学院的李冉则希望在国企就业。他更向往稳定的工作,并希望解决户口问题。

在谈到自身优势时,毕业生普遍认为,我校对学生的专业课培养扎实,并提供了很多实习机会,锻炼了学生的工作能力。同时,我校第二、第三课堂,也提高了学生的组织能力、交流能力等,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用人单位根据岗位需要对应聘者的能力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学习能力、专业对口性、沟通能力、政治面貌等都在用人单位的考虑范围内。而对我校学生的能力,用人单位表示赞扬。凯博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表示,我校毕业生工作努力,专业性强,工作能力很强;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总公司认为,我校毕业生经济头脑灵活,沟通能力强。这些特点使我校毕业生在职场竞争中取得了很大的优势。

记者采访用人单位

用人单位也对我校学生提出了建议。他们希望我校学生能继续提高学习能力,真正做到务实;同时,学生们也应该更加注重实践经验,多参与实习以及各类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