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施建军校长会见哈勒大学经济学家Ulrich Blum教授

来源:默认时间:2012-11-26浏览量:336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21120日上午,我校施建军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德国哈勒大学经济学与法学学院终身讲席教授、哈勒经济研究院前任院长、著名经济学家Ulrich Blum教授。

施建军校长会见哈勒大学经济学家Ulrich Blum教授

施建军校长首先对Ulrich Blum教授表示欢迎。施校长向教授介绍了我校教学、科研及国际交流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与德国和德国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情况。施校长指出,国际化是对外经贸大学的办学特色,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的科研学术交流合作,特别是教授与教授之间的项目合作,是未来我校国际交流的重点工作之一。

Ulrich Blum 表示,德国人民一直以来十分珍视中德两国之间的友谊,教授十分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哈勒大学非常重视国际合作,近年来尤其认识到中国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潜在合作机会。教授此次来我校访问和讲学,就是希望寻找国际科研项目的合作参与学者,推进研究项目。

合影留念

赵忠秀副校长、外语学院冯晓虎教授参加会见。会后,赵忠秀副校长与Ulrich Blum教授进行了工作会谈,就双方项目的实施细节和未来两校之间、教授之间的多个合作领域充分交流意见,并达成共识。

链接:

我校授予德国著名经济学家Ulrich Blum 先生“客座教授”职位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article_00.php?articleid=17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