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王玲书记会见石河子大学访问团

来源:默认时间:2012-10-11浏览量:517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广庆 摄影 雨竹)928日,石河子大学向本春校长率团来我校进行考察访问,我校党委书记王玲、副校长赵忠秀会见了代表团,并就落实教育部高校对口支援工作精神,深化两校合作进行了友好的交流。石河子大学郑旭荣副校长、夏文斌副校长,组织统战部部长陈旭东、国内交流合作办主任郑亮、教务处处长王维新、党办校办副主任韩玺英、研究生工作处常务副处长司军强等人陪同访问。

王玲书记对石河子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王玲书记谈到,92日,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再创丝绸之路新辉煌》的主旨演讲,演讲强调了中国向西开放的战略。加强我国与亚欧各国特别是周边邻国的友好关系密切具有战略意义,而新疆则是中国与亚欧各国开展互利合作的桥头堡。因此,我校与石河子大学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我们需要探讨双方合作的战略思路与框架,加大力度,将双方合作做得更好。石河子大学在中亚区域经济、边境贸易等方面具有学科优势,两校的合作是战略性合作,通过互补实现双赢。下一步合作应以项目为牵引,整合两校的力量;我校已成立了协同创新中心,通过这一平台,我们两校可以进行共享资源,此外还可以通过学生海外实习平台、国际暑期项目、孔子学院等,加强两校的合作,分享资源,共同发展。

向本春校长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多年对石河子大学各方面所做出的实实在在的支持,希望继续拓展两校的合作空间,并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发展定位和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路。

赵忠秀副校长表示要继续加强两校共建的边贸研究中心的合作与交流,同时,在本科生联合培养、研究生推免、协同创新平台、教师短期交流、学校名师授课、离退休教师支边授课等方面,深化两校合作的空间。

座谈会后,在赵忠秀副校长等人的陪同下,向本春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进一步了解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及办学特色,对我校校史馆馆陈穿越历史时空,突出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的设计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

出差途径北京的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也特意赶到活动现场,参加与我校的交流研讨活动。

我校党办主任马健姝、科研处处长王强、教务处处长王丽娟、校史馆馆长曹亚红、校办副主任杨小平、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蔡永明等人参加会见,并就对口支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与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