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伊朗科研与技术部副部长Matkan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默认时间:2012-09-20浏览量:176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刘金兰 摄影 玉君)2012918日上午,施建军校长会见了到访的伊朗科研与技术部副部长Matkan先生和Allame Tabatabaee大学校长Shariati先生一行。

施校长指出中伊两国交往历史悠久,目前在经济贸易领域的合作也非常密切。在此背景下,两国高校可以推动汉语、波斯语的教学与人才培养为基点,促进两国人才和文化领域的交流往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化特色鲜明,目前在我校就读的3000多名留学生中,有26名来自伊朗,已有101名伊朗籍学生从我校毕业。

Matkan副部长对施校长的热情款待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生在两国的经贸往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伊朗学生能够来中国,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以借鉴中国的经济发展经验,并指出中国在伊朗开设孔子学院是好事,希望中国也能有更多的研究伊朗语言文化的基地。Allame Tabatabaee大学校长Shariati博士邀请施校长率团访问伊朗,特别是前往与我校有相似学科设置,并拥有中东地区最大的人文学科基地的Allame Tabatabaee大学访问。

伊朗科研与技术部副部长Nejad、技术合作专员Ganjidoost、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Amirkhani、伊朗驻华使馆文化参赞Jalilvand等人陪同Matkan先生访问。

我校国际处夏海泉处长、外语学院杨言洪院长、刘金兰书记和波斯语专业教师贾斐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