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王玲书记会见法国INSEEC教育集团总裁一行

来源:默认时间:2012-09-20浏览量:370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 摄影 玉君)2012917下午,王玲书记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法国INSEEC教育集团总裁Catherine Lespine女士、Jean-Pierre Boisivon教授、亚洲区负责人石蕾一行。

王玲书记会见法国INSEEC教育集团总裁一行

王玲书记愉快地回顾了今年4月份应邀访问INSEEC教育集团巴黎校区的情景,对Lespine女士的首次来访表示欢迎。王玲书记指出,在奢侈品高端培训方面,法国Inseec教育集团已经发展成为系统化培养奢侈品管理人才的基地,值得我们学习。我校的奢侈品研究中心已成立五周年,积累了大量经验,也取得很大成绩。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高端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审美要求日益提高,奢侈品管理及鉴赏培训的需求非常大,双方可以共同设计培训方案,按需提供培训。

 

 

Catherine Lespine女士对王玲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Inseec教育集团近期的发展。该集团最近收购了一家专门从事提供高端培训的公司,今后双方可以充分利用自身有效资源,开展全方位合作。

 

会谈期间,经贸学院院长、奢侈品研究中心主任洪俊杰教授介绍了双方目前已开展的奢侈品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以及今后即将实施的葡萄酒专业相关合作项目。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与来宾分享了我校商务汉语推广方面的最新成果,并探讨了举办Inseec暑期汉语研修团、双方合作建设商务孔子学院等方面的可能性。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国际处副处长陈潇、周晖等参加会见。

合影

访问期间,客人参观我校校史馆

 

法国INSEEC教育集团(Institut de Hautes Etudes Economiques et Commerciales,高等经济与商业学院集团)1975年在波尔多创办。目前,在波尔多、里昂和巴黎以及英国和美国都设有分校区。在法国商业杂志LE POINT《焦点杂志》全法精英院校毕业生起薪排名中名列第四,是法国本土学生及海外学生向往的商业名校之一。INSEEC集团强于艺术文化产业管理、奢侈品专业教育等。红酒专业(Red Wine Project)、国际经济与贸易(Commerce Internationale)和营销专业(Marketing)排名全法国第一。其波尔多葡萄酒学院2012排名全法第一,世界第四。该校开设了23个法语授课专业硕士项目,5MBA11个英文授课专业硕士项目。其优势硕士专业项目多有英文授课,如奢侈品牌管理,艺术文化活动管理,国际商业管理,葡萄酒营销和管理等。该校注重与企业联系,向高端发展。每年投入总预算8%的科研经费,用于开发及完善其教育项目,全球实习单位1000家。

20124月,我校与该校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及附属学生交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