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外交部在我校举行2013年公务员考录宣讲会

来源:默认时间:2012-09-19浏览量:423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殷子期 摄影 玉君91715:00,外交部参赞张养吾、干部司考录职称处副处长贾俊杰组成考录宣讲小组到我校开展外交部2013年公务员考录宣讲。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在图书馆贵宾室会见来宾,并接受了外交部向校图书馆赠送的外交工作相关书籍。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波、图书馆副馆长齐晓航等陪同会见。

陈建香副书记会见外交部来宾

齐晓航副馆长代表学校接受外交部张养吾参赞赠书

在随后的宣讲环节中,张养吾参赞为到场的300多名学生简要介绍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和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并用周恩来总理的十六字守则概括了外交人员的基本素质,即“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鼓励有志于投身于外交事业的学生要培养扎实的基本功,树立大局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提高对外交往的能力,并且懂得外语。外交官应该是杂家,需要多看书,熟悉交往技巧,拥有独特的人格魅力和良好的口才。

贾俊杰副处长介绍了外交部2013年公务员招考的基本情况和要求,从如何准备笔试到如何应对面试,以及在外交部的职业发展路径,并提醒同学们面试时要着正装、注重口语表达能力。在场的同学们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据了解,自1996年起,我校共有67名毕业生就职外交部,并且不少优秀人才已经走上了领导岗位,为国家的外交事业做出贡献。

 

2013年我校共有毕业生3544人,本科生2014人,研究生1530人,总人数比比去年增加220人。其中研究生专业硕士毕业生人数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加,金融硕士、会计硕士、保险硕士、MPA都是新增专业,专业硕士毕业生人数达到620人,比去年增加189人。此次外交部宣讲是2013年招聘活动的首场,自此今年的招聘大幕拉开,特别是国庆之后宣讲会将高密度进行,就业指导中心提醒各位毕业生提早准备、积极参与、迅速行动,尽早调整状态开始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