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匈牙利前总理麦杰希·彼得先生访问我校

来源:默认时间:2012-09-13浏览量:464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许诗晴 摄影 玉君)91114:00,匈牙利共和国前总理麦杰希·彼得先生来访我校,并于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就“世界经济为何低迷,中国有何良策”发表主题演讲。施建军校长出席并致辞。我校师生上百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演讲会。

演讲前,校长施建军、副校长赵忠秀会晤了来宾,对麦杰希·彼得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和诚挚的欢迎。施建军校长代表学校向麦杰希先生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寿山石印章礼品。

施建军在致辞中提到,匈牙利共和国是欧洲中部具有重要地位的国家,也是最早与我国建交的友好国家之一。他希望通过加强与匈牙利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培养熟悉双方规则和语言、热心投身于中匈友好和交流事业的人才,为促进两国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共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讲座中,麦杰希?彼得既谈到欧债危机,用具体数据分析了西欧各国负债率以不同速度攀高的原因,又提到了美国消费者信心的下降和美元作为储备货币所面临的升值压力,还举出了巴西等拉美国家经济增长较为疲软的现象。他认为,从目前来看,西方的民主模式有探索新路的必要性,否则只能解决短期问题,而在此过程中,中国保持经济稳定和持续增长将是对世界的巨大贡献。

在场的各国学生从匈牙利政府应对经济危机所采取的政策、中国在欧债危机中担当的角色、过多依靠外国投资是否会致经济不稳定等角度向麦杰希?彼得提出疑问,麦杰希先生一一给出条理清晰的解答,并对我校学生对国际时事的关注表示赞赏。“最重要的是保持信念,相信欧盟一定能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他说。

据悉,麦杰希·彼得希先生曾在2003年作为匈牙利共和国总理访华,实现了匈总理44年来对中国的首次访问。任总理期间,他主持制定了匈牙利的亚洲战略,并将对华关系放在战略的首位,为中匈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忠秀副校长主持演讲会。麦杰希·彼得先生访问对外经贸大学活动受到了中国日报、国际商报等媒体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