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举行秋季新学期教师座谈会

来源:默认时间:2012-09-04浏览量:271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希永)2012829日,校党委召开秋季新学期教师代表座谈会,了解教师思想动态、听取教师的心声和需求。校党委书记王玲、副书记陈建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及来自13个学院(部)的13名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主持座谈会。

正确认识 站稳立场

本次座谈会既有新入校的青年教师,也有长期奋斗在教学一线的中年教师;既有中共党员,也有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教师们普遍认为,无论是在处理中美关系、中日关系,还是面对中东、北非地区局势动荡等问题上,党和政府在处理和解决国际问题中的思路和态度是非常清楚的,我国的方针和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当前,我国政局稳定,社会祥和,这是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结果;是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关注解决民生的结果。胡锦涛总书记的7.23讲话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的意志和决心。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人民教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乐于奉献,培育英才;爱校如家,多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

建言发展 以身作则

教师们普遍认为,我校近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就,特别是去年60年校庆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各项事业发展上获得的佳绩。今年学校又围绕“2011计划”、“高教30条”召开了第三次人才强校会议,进一步强调要加强协同创新,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要注重师德建设,开展向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对此,教师们畅谈了自己的感受,针对我校的学科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科研管理、职称评定、服务保障、学生管理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如,“设立财税本科专业以吸引优秀生源”、“增开财税方向的全校性选修课程以满足学生需求”、“ 加大人文艺术类课程以提高我校学生的文化素养”、“加大学术出版资助力度”、“消除在一般项目与青年项目科研奖励上的差别对待”、“对学术期刊按学科实施分类管理”、“扩大青年培育基金的规模和范围”、“设立以协同创新为核心、以问题和项目为导向的‘热点问题’项目资助计划”、“购买国际前沿期刊全文下载的英文数据库”、“延伸我校青年教师论坛的功能”、“开展学生学术评优活动以激励学生参与科研”、“对贫困学生的境外学习实践活动进行资助”,等等。

这些意见和建议,既有针对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也有针对教师科研、教学和生活,亦有针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来自于教师们切实感受,具有较强针对性,反映了老师们爱校如家、以校为荣的主人翁精神。

立足本职 爱国荣校

王玲书记、陈建香副书记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不时做着记录,并就一些重大问题与大家展开讨论。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玲书记和陈建香副书记分别讲话。

王玲书记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在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坚定信念,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谈到国内形势,王玲书记说,当前我国政局稳定,社会祥和,这是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结果,是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关注解决民生的结果。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当前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作为教师,要明白这些问题的出现都是正常的,要坚信这些问题必将随着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得到解决。

王玲书记强调,今后我校要加大改革力度,利用好学校现有资金资源,最大限度地促进教师发展。近年来我校发展目标明确清晰、发展成绩斐然喜人,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是每一位教师辛勤付出的结果,王玲书记向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够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

陈建香副书记讲话说,这次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上到国际形势,下到学校发展,大家都有独到的见解,说明我校教师善于学习、善于思考。通过座谈,大家相互交流互动,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学校今后将继续开展这样的座谈会,多多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完善自身工作。陈建香副书记指出,对于老师们今天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将最大程度地进行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会及时反馈,不能给予解决的要说明原因。教师节即将来临,她预祝各位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说,非常感谢各位教师对工会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工会工作。工会将把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分类整理,呈送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尽快答复和解决。工会是“教职工之家”,大家可以随时通过校工会反映问题,提出建议,校工会也将继续努力,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多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