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无惧风雨,奔向2024——我校举行“贸大师生新年第一跑”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1日 编辑: wangzheng

无惧风雨,奔向2024

我校举行“贸大师生新年第一跑”活动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峥 摄影 张艺萌)为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坚持“五育并举、体育先行”,“无体美不贸大”的育人理念,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身体素质,2024年1月1日下午2时24分,我校举办了总里程为20.24里的“贸大师生新年第一跑”活动。校党委书记黄宝印,校长赵忠秀出席活动,各学院职能部门教职工、学生代表、校友等总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下午2时,师生代表齐聚体育场,状态饱满,斗志昂扬。体育场上,万里无云,阳光正好,校旗与院旗迎风飘扬。本次活动看点连连,惊喜不断,处处体现着独属于贸大人的“贸大温情”。体育部教职工提前数天精心策划,确定方案,活动当天更是早早到现场确认好每一个细节;校工会为每位参加活动的师生定制了文化衫与马甲;校团委为参加活动的师生精心准备了趣味盎然的龙年小礼品,浓浓年味,跃然桌上;后勤与基建处设置了饮水机,温暖的姜茶随时为师生守候;校医院派出医护人员,为本次活动全程保驾护航。师生们热情洋溢、抖擞精神,在体育场上充分展现着贸大人的精神风貌。

黄宝印书记致辞指出,新年初始,万象更新,值此元旦佳节,贸大师生共同延续从去年开启的“新年第一跑”活动,不仅是迎接新的一年,更是迎接新的风雨和挑战。黄宝印书记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零二四年新年贺词中所说:“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我们要不惧风雨、守望相助、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在“新年第一跑”活动中,让我们以奔跑的姿态强筋健骨、淬炼意志、提炼精神;以奔跑的姿态凝心聚力、自信自强、追求卓越;以奔跑的姿态所愿皆得、所行皆至!

下午2时24分,赵忠秀校长鸣枪,“新年第一跑”正式开始。在黄宝印书记与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师生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前跃进。贸大师生、校友以整齐的身影跑出了对新年新展望的殷切、憧憬与热情。挥舞的校旗与院旗肆意飘扬,彰显各院风采,跑道旁还有不少特地前来为参与者加油鼓劲的观众。操场上欢声笑语起伏,洋溢着迎接新年的欢喜与希冀。

分秒必争,我们步履不停。最终,来自政府管理学院的2023级研究生李俊辰以38分36秒的好成绩拔得头筹。活动结束后,师生们一同合影留念,将这份欢乐与激情永远留存。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零二四年新年贺词中说道:“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大家记住了一年的不易,也对未来充满信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路走来,始终与国家、时代同行,朝气蓬勃的贸大师生亦将用“新年第一跑”抖落旧一年的尘土,跑向2024年,用强健的体魄点燃对新一年和新奋斗的热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