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百家企业携万余岗位到校揽才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1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  摄影 岑曦)10月12日下午,我校2024届“百家企业进校园”秋季校园双选会在宁远楼举办。本次双选会共有中信证券、中粮信托、中兵集团、普华永道、通商律师事务所等125家用人单位参会,覆盖金融、贸易、制造、教育、医疗、互联网、法律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10000余个,参会学生超过1500人次。      

   

   

中粮期货有限公司的王女士对我校毕业生素质印象深刻,认为“贸大学生素质很高,实习经历和技能也很丰富”。在双选会服务方面,她对工作人员的热情表示称赞,“服务热情周到,布置展台的时候送来椅子和胶带,非常及时”。作为备受青睐的大型国企,中粮期货对应聘者的品质和素养非常重视,“人品端正,服从公司安排和分配,有持续的学习能力”的人才更有可能得到录用。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的曹先生特别提到了参与本次双选会的契机,“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对外经贸的双选会,今年我们的网上招聘进行了两轮面试,发现贸大学生非常优秀,特意来参加了这次校招。”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控股的制造业企业,中航光电非常重视应聘者的实操经验和钻研精神,曹先生说,“专业上,要能扎根到实际业务中,肯钻研。本专业之外,最好能了解航空航天的基础知识。个人品质方面,要有持续学习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看问题不能片面”。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校招负责人称赞本次双选会服务细致高效,前期拉群、包括今天整场活动的路线指引都非常方便、贴心,希望能够有更多与学生线下交流的机会。 

   

中国兵工物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本次双选会中最受欢迎的用人单位之一。其校招负责人在称赞双选会服务周到,学生求知欲强、知识面广的同时,提出“对职业有清晰规划,工作效率高”是录用的关键。福利待遇方面,单位有诸如北京户口、免费公寓等项目。  

   

双选会期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杜姝君老师与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徐尚老师齐上阵,耐心指导简历写作与面试技巧,帮助学生提升职业规划能力。杜老师提到,“同学们普遍比较关注自己的目标就业方向及对应的行业和具体公司,但整体就业生涯规划和行业形势分析能力仍有待加强”。徐老师则指出,“不少同学苦于实习数量有限或者实习经历与理想就业方向不匹配,也有同学手持实习经历但不知道对应的求职方向有哪些”。对此建议毕业生更加广泛地参与学校组织的双选会、招聘会中来,广“撒网”,多投递,拓展求职视野,明晰个人的优势与定位。  

   

本次双选会除了为学校本、硕、博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也为低年级学生及打算升学的同学拓展了实习渠道。参会同学表示双选会就业资源丰富,纷纷感谢学校搭建这么好的平台。岗位选择上,多数参会同学表示会关注地域、企业规模、发展前景和个人兴趣等因素。金融学院本科生齐同学说:“虽然我已经保研了,但是还是想来双选会看看有没有好的实习机会。在选择企业和岗位时,更看重专业相关性,大企业的实习经历会让简历更出彩,专业相关度高的岗位可以把专业知识应用起来,学到更多东西”。  

   

   

据悉,2023年“求职服务季”启动以来,招生就业处已连续举办71场宣讲会,组织各类双选会7场,进校招聘企业5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8000余个,参会学生超6000人次。后期学校还将持续举办多场高质量双选会,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