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乘风破浪奋展新帆:贸大喜迎2294名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04日 编辑: 朱向峰

乘风破浪  奋展新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喜迎2294名本科新生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译文 杨育恒 图片 玉君 车敏怡 黄祎晨 魏嘉 黄子洋)20239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3级本科新生报到日。鲜红的拱门、飘扬的彩旗、炫目的道旗、迎新的标语,无不彰显了贸大对新生的热烈欢迎。2294名本科新生自四海而来,齐聚惠园,即将翻开精彩大学生活的一章……

“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热情、校园环境很优美”

来自全国各地的2023级新生们喜气洋洋、信心满满,即将相聚惠新东街10号院,翻开人生新的一页。

第一次看到美丽的校园,2023级信息学院人工智能专业新生高蕊惊喜地表示:“校园比我想象中的更大更宽敞,绿化也非常好,宿舍楼内的设施也很完备。”“希望大学四年在这里能有所收获。”高蕊的爸爸妈妈说:“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热情,校园环境很优美,孩子在这里读书我们很开心。”

                           

 

“要切实把学生放在心上”

上午9:30,校党委书记黄宝印、校党委副书记文君率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诚信楼广场院系迎新点,看望前来报到的2023级本科新生及家长,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03e26aa1be0b3e1d7012468dfa9fb74

4914c1f0c74a694c6db313a397530fe

4bbb96ef7fd4b5d8c5ac6dbe0d2ab17

d7016b0f1ea27512cd7c0bd22980593

958d820dc676ec148511837086849fd

0ad325bb0f7221a5d9ff8c409553463

dfc8f392d6663bd4ee5cb851942290e

96b51aad9512e51906c03cd06f464c5

f9dace7b355ff1dc85fcaded5908c62

a7ca07ea24d08948f771863c2a2a653

 

cbe7d70e53dd9a55953126354519ffb

e15ad360289fe1f521721b71037c2d5

fda3a15a28e2cfc32ecb9213451edb3

校领导首先查看了大屏幕上显示的新生实时报到数据,随后来到英语学院、统计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关系学院、金融学院、外语学院、保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等学院迎新点看望慰问师生。每到一个报到点,黄宝印书记询问新生来自哪里、选择了什么样心仪的专业、对报道服务工作是否满意。他强调,一定要优化报到流程,为新生家长提供便利;要切实把学生放在心上,用情用心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师生学习生活保驾护航;要发挥好各学院特色,策划好开学季系列活动,实现教学有质量、关爱有温度。

学院迎新亮点多

各学院的新生报到处,汇集了贸大师生独具匠心的无限巧思。将地图与签名墙结合,引导标明家乡于祖国地图,揽五湖四海新生共聚贸大;抑或是突出学科特色,以鲜明风格装点贸大迎新现场;此外各学院还将迎新标语融入学院特色,寄语新生们“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13个学院都为新生准备了别具巧思的新生礼包,具有学院风格的院衫,帆布提包、明信套装、多彩书签、贸大打卡,丰富的礼品,无一不让新生感受到归属感与温暖氛围。在校学生会展台,还设置了贸大纪念文创抽奖转盘,为新生们打造新鲜温暖的入学体验。逐渐被填满的签名墙、闪光灯聚集的拍照处都留下新生们朝气蓬勃的身影。

 

     

“要培养好、教育好、关心好学生”

在英语学院、信息学院、统计学院迎新台前,黄宝印书记代表校领导在新生分布图中贴上自己的名字,表示自己与新生们同在贸大的大家庭中,希望新生们能够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在中文学院、法学院、国际贸易学院迎新展台前,黄宝印书记,与新生谈及传统文化中的思想,希望同学们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营养,涵育历史厚重感。黄宝印书记强调要推动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法律+”理论与实务,统筹考虑本硕人才培养。

在国际关系学院、外语学院、金融学院展台前,黄宝印书记详细询问新生同学专业情况,并在“讲好中国故事,发出贸大声音”的书法作品前与大家合影。在保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商学院展台前,黄宝印书记询问招生与成绩情况,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并强调要培养好、教育好、关心好学生。黄宝印书记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志愿服务中心等展台前,强调学生组织与社团的重要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贸大就是你们的家”

在诚信楼一楼大厅的“绿色通道”,黄宝印书记、文君副书记等人为需要资助的同学送上了“爱心大礼包”。大礼包包括新生困难生活补助、日常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及推荐书籍、通讯补贴等四大类基本覆盖同学们在校生活的方方面面,目前,我校为申请绿色通道学生的同学们送出了122份“爱心大礼包”。黄宝印书记与新生家长及工作人员交流情况,黄宝印说,“贸大就是你们的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在贸大实现自己的梦想。

 

 

迎新日撞上了同学生日

今天也恰好是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新生邢一晨同学的生日,细心的辅导员老师提前为同学准备好了生日礼物。在国际商学院迎新点前,黄宝印书记专门为邢一晨同学送上生日祝福,并赠送《之江新语》《资本论》等三本书,希望邢一晨同学在贸大读好书、好读书,不负青春,从贸大出发,放飞人生理想

       


暖心服务全校总动员

宁远楼一楼大厅专门设置了家长休息区,方便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家长休息。

       

       

迎新期间,由学工部、研工部、后基处、保卫处统筹协调。经贸学院、商学院、外语学院分别承担了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西站的接站任务,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真诚的服务迎接新生及家长。


 

 

  

“贸大蓝”志愿之花处处绽放

  从校门口到宿舍门口,“贸大蓝”们全程护送,提供一站式畅通服务。面对家长的疑惑,他们耐心介绍着校园环境,面带微笑热心服务。许多22级的志愿者们表示,正是因为去年入校时受到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帮助,才想把这种温暖向后来者传递下去。在惠园迎新中,老生和新生以志愿服务为桥梁,建立了情感联结。他们的热情与奉献,也构成了新生对惠园最初的美好印象。

 

金秋送爽,我们整装待发,满天的星星奔赴贸大,汇成璀璨星河。逐梦贸大,共赴未来。期待同学们在惠园放飞青春梦想、开启美好未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