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贸大校园春季招聘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3日 编辑: liyuqing

春耕舞春牛  春来望新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春季招聘即将启动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伴随持续加速的返岗复产,2023年春季招聘脚步正逐步加快,就业市场活力逐步增强。当前就业总量压力依然存在,2023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158万人的历史新高,同比增加82万人。而外部市场需求收缩和不确定性的上升,更使得结构性就业矛盾愈发凸显,就业工作仍面临不少挑战。

直面就业 校园助力有妙招

2022-2023秋季学期,学校多措并举,克服疫情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努力做好政策宣传、招聘服务和就业困难帮扶等工作。累积面向2023届毕业生举办4场线下、15场线上双选会,吸引参会企业共计726家;通过就业信息网发布就业招聘信息2356条,实习招聘信息248条,通过就业指导微信群和微信服务号共发布各类招聘信息3600余条;疫情期间为了方便毕业生面试,协调网络面试间80余间,累计服务1000余名毕业生面试求职。同时,建立“对外经贸-秋招信息汇总”共享文档,分类别发布招聘信息1000余条,着力做好岗位宣传和推介工作。

此外,学校还积极举办各类就业指导和比赛活动,积极营造就业氛围,着力完善校内分阶段、全覆盖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利用北京高校就业指导名师工作室开展团体和个体就业辅导,通过“首届职属于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画”大赛”“第二届职场模拟挑战赛”“首届实话职说职场故事分享大赛”等多场大型竞赛,以及“职面未来”“职等你来”等咨询、讲座、活动形式,累积服务2000余人;分2批次向136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13.6万元经济补助,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促进积极就业。

     

 

惠园春来 校园春招有安排

为了抓住春招机会,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好求职,提振求职信心,学校提前启动春季校园招聘工作。开学第一周即安排两场线下双选会:2月28日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3年春季校园双选会(一)——综合场、3月2日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3年春季校园双选会(二)——金融街专场。3月13日将举办春季首场线上双选会、3月23日还将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3年春季校园大型双选会。2023年春季招聘将安排举办15场线上、线下双选会,打通每日企业进校宣讲工作流程,实现“日日有宣讲、周周有招聘”。

就业指导方面,学校将陆续开展“蓄势待发 直面春招”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包含简历指导、模拟面试、签约咨询等内容;开展以“青春进行时 建功在基层”为主题的2023年基层就业宣传及“惠有offer”职业能力提升、“校友助力计划”行业剖析、“选调之路”经验分享、“精彩贸大人”升学就业经验分享竞赛活动,帮助毕业生做好求职准备,了解就业政策,提振就业信心。

助力春招 惠园起航有话说

就业很难吗?也许很难。面对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们,高速前进中的社会正不断提出新的要求。今天,不断磨合达成的远程工作使得工作场所更具多样性,科技变革也要求工作者适应更强的智能生产方式。唯一不变的,是岗位对复合型高素质人才的渴求。

就业很难吗?也许不难。面对春招,毕业生需要紧跟求职节奏,积极主动参与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类就业指导和招聘活动,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树立处处可建功、行行出状元的信念。放松头脑中对于未来已经形成的“条件”与“框架”,广泛挖掘自身兴趣点,响应国家号召,关注家乡招聘岗位,了解不同地域、不同岗位需求。在关注劳动报酬和工作条件的同时,进一步关注用人单位能否实现对雇员权益的保障,关注企业、行业在未来一段时间对上下游产业、对人民生产生活的促进作用。

春耕舞春牛,春来望新程,春招大幕已经拉开。学校招生就业处将全力做好就业招聘服务,提供充分就业指导,保障毕业生应聘高效、安全。欢迎同学们及时关注招生就业处官方网站、“贸大就业”微信服务号及分专业的就业信息服务群等多种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关注和了解校园春季招聘活动安排、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及相关简历修改、职业咨询、个人发展指导服务。

通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2022届毕业生最终去向落实率超过96%,80%以上毕业生在国家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就业。2023,让我们再出发,致胜春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