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2020年新年致辞

来源:默认时间:2020-01-01浏览量:884 二维码

        时间荏苒,岁月如梭,又一个奋进的365天飞驰而过。2019年载着累累硕果永久镌刻于历史的长河,饱含希望的2020年已微笑着向我们蓬勃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向广大毕业生及关注我校、选择我校的高考考生和家长,向多年来为我校输送大批优质生源的各省市高中、一直支持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用人单位及关心我校事业发展的各界社会人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贸大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方面工作再创佳绩。2019年,我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继续深化,科研事业全面丰收。我校新增一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4名教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1名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立项17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5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21项;在“2019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位列财经高校榜首,并首次入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2019年我校生源质量继续保持稳定,录取分数及位次保持财经类院校高位,多个省份在“一贸两财”比较中占据优势。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高位稳定,4/5以上毕业生在国家战略地区和战略行业就业,1/4以上毕业生在世界500强企业就业,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就业结构进一步优化,顺利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2019年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整合校内外教育资源,提升国际化我校发起的“创新创业国际联盟”完成了亚、欧、美、非的全球布局;在高水平赛事取得近年来重大突破,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国际赛道)一项和北京市30强、一等奖一项。2019年我校增设“全球治理”二级学科,完成首批全球治理研究方向硕士项目招生工作,全年成功输送口径内40名学生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实习实践和任职,逐步形成全球治理人才本硕博一体化系统性培养体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0年是新的十年伊始,贸大将迎来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面对机遇乘势而进,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严把人才培养关,力争为社会输送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高水平人才。

       最后,恭祝所有贸大毕业生,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祝福所有高考考生,学业顺利、捷报频传!祝愿所有用人单位和各省市高中事业长虹、再创辉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招生就业处

                                                                                                                      2020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