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举行第七届“经纬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来源:默认时间:2019-11-22浏览量:470 二维码

我校举行第七届“经纬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2日浏览次数: 93 次编辑: 王湘宁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11月19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求真楼306举行。我校外聘创新创业导师、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家、投资人齐聚一堂,蒋楠、谭铭洲、冯玺清、胡一石、周末担任评委,共同评审、选拔入围决赛的优秀项目并予以点评、指导。比赛结束后,招生就业处会同各位专家总结我校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析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现状,并对未来工作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研讨。

第七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9月27日启动报名,截止10月17日,组委会共收到74份申报书。经过评审专家的网络评审,共有24支团队进入现场复赛。参赛项目围绕当前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结合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特点,项目内容涵盖“智慧金融”应用场景研究、大数据平台构建及场景应用、“互联网+”保险运营及服务等方面,参赛选手包括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留学生。复赛中,24支团队全力以赴、各显风采,全面展示了创业项目内容。评委对参赛项目给予精辟、到位的点评,引导同学们对项目进行深入思考,不断提升完善。

在主题研讨环节,各位专家纷纷为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建言献策,提出积极、专业、中肯的意见建议。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大学生创新创业顶级专家蒋楠做主要发言,他认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呈现了“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在历届“互联网+”大赛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后应该进一步探索“专创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深度挖掘体现对外经贸大学特色的创业项目,发扬优秀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与校友企业的沟通,整合校内外各种创新创业优势资源。 

招生就业处徐松处长做总结发言。徐处长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校外创业导师是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力量,专家的建设性意见对我校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很有启发。招生就业处将充分利用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全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精心培育符合我校学科、人才培养特点的优质创业项目,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