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新征程新飞跃:贸大又迎2500余名研究生

来源:学校新闻时间:2019-09-11浏览量:695 二维码

新征程新飞跃:贸大又迎2500余名研究生新生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9日浏览次数: 1107 次编辑: 晨欢


                    新征程飞跃:贸大又迎2500余名研究生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文轩 摄影 张汝铮)又是一年初秋时。9月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迎来2531名研究生新生。在诚信楼前的广场上,16个研究生培养学院、5个研究生组织以及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纷纷支起了整齐的蓝色帐篷,挂起了醒目的红色横幅。整个广场上回荡着动感的迎新歌曲,呈现出热情、周到、温馨的迎新氛围。

写有“热烈欢迎2019级新同学”的红色条幅高高地挂在诚信楼前,学院也拉起具有本院特色的横幅标语,表达着整个惠园对新面孔的期待。今年到我校共录取硕士研究生2256人,分布在学校1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68个专业;录取博士研究生新生169人,分布在学校1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27个专业。

新生们需要先在诚信楼门前注册,再到对应的学院展位处报到。各学院的新生接待处都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为每一位新生完成报到流程。除了各学院设置了迎新处,研究生学生会、研究生思想理论中心和学校保卫处也专门设置了迎新展台,为新生提供研究生学生组织设置、注册手续和户籍迁移的咨询服务。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研究生院研工部等学校各个部门、各学院在暑期就开始了研究生迎新的筹备工作,6月中下旬完成了新生录取通知书的设计制作、排版印制、材料汇整、封装寄送等工作,暑期完成新生住宿信息分配、迎新系统调试、新生信息采集,迎新服装设计制作等工作。9月8日报到当天,9位(7位硕士生,2位博士生)新生迈入新的一岁,学校特地为这些新生准备了礼物以及“新岁合影墙”拍照留念。

本科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的研一新生杨阳今年考取了我校的保险专硕,在谈及学校的选择时他告诉记者,我校在地理位置和就业方面的优势非常吸引他,他希望在研究生期间借助学校平台实现自我提升和突破。

 

国商专业研究生古丽努尔在朋友的陪同下前来报到,虽说是研究生院的新生,但已经在贸大有过四年本科学习生活经历的她却对惠园再熟悉不过。“本科期间学校对学生的重视和照顾让我非常感动,在这里遇到的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也坚定了我留在这里的信念。”古丽努尔十分开心自己能实现梦想继续就读于我校。

今年还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生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挥舞手中的国旗,脸上洋溢着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与祝福。 师生们共同唱响一首首爱国之歌,向祖国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