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蒋庆哲书记、文君副书记视察学校高招录取工作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时间:2019-07-24浏览量:654 二维码

蒋庆哲书记、文君副书记视察学校高招录取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4日浏览次数: 359 次编辑: 张文轩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2019年7月18、23日,学校党委蒋庆哲书记、文君副书记分别来到招生就业处录取工作现场,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慰问录取现场各岗位工作人员。

A68B

招生就业处徐松处长会同招生办公室所有工作人员首先向蒋庆哲书记、文君副书记汇报了学校高招录取工作进展情况,在已经录结的各省份中,我校2019年文史类最低分数线与去年基本持平,保持稳定,但是理工类最低分数线出现了一定的下滑现象。今年学校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选派百余名教师在高考前后参加409场高招咨询会、宣讲会、报告、讲座等,挂牌走访了115所“优势生源基地校”,虽然从目前录结的省份看我校在财经类院校中还保持一定优势,但是录取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也不容忽视,既有经济大环境带来的客观影响,但也有自身的主观问题。未来我们要从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要通过加强招生、培养和就业联动推动优化学科专业设置,要制定科学规范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和办法,深入研究新高考政策及相应对策。

D4CD

文君副书记强调录取是招生工作的收尾阶段,要严格按照招生政策、遵循招生规律,谨慎完成每个细节。面对新高考改革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我们要及时总结,向学院提供更加精准专业的数据,为学校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依据,下一步要继续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要更加突出学校的多科性特点和学科优势。

10475

蒋庆哲书记对招生就业处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们抓住了优势生源基地建设这个重点,但是针对今年招生录取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我们必须要认真分析,逐省总结,要从人才培养质量角度寻找深层次的原因,要让我们的教师、教授回归课堂,加大本科学院教学投入力度,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政策研判,根据国家新高考改革提前做好布局,推动本科专业的“关、停、并、转”,根据社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专业结构设置;下一步更要做好宣传工作,做到精准宣传,鼓励更多的专业课教师走出去,让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我们的学校特色和优势专业;要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声誉和知名度,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提高学校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