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与中粮集团共同举办“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活动

来源:默认时间:2019-06-27浏览量:1263 二维码

我校与中粮集团共同举办“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5日浏览次数: 638 次编辑: 学工部供稿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 摄影 艺萌 李享)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构建高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促进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根据国资委和教育部的相关要求,6月21日,我校与中粮集团在国际交流大厦联合开展了“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活动包括了中粮集团走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场报告会、双方签署就业实习协议、聘任校外辅导员等系列相关环节。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事、党组副书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988届校友于旭波率领中粮团队回到母校参加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张新民、副校长王强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见并出席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承办。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代表学校向于旭波总裁赠送了“惠园记忆”纪念册和“校以君荣”徽章,并在致辞中对于旭波总裁回到母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此次“领导干部上讲台”专场报告会以及合作签约仪式对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中粮集团都具有深远意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中粮集团有着相通的基因与使命,近些年来双方均取得了快速的进步与成长,这共同彰显着对外贸易的基因与国际引领的使命担当。在未来,双方将会致力于校企共建,在学生的实习、就业、职业生涯发展、校园雇主品牌建设等方面开展持续而深入的合作,共同为人才培养和学生职业发展搭建广阔平台并提供丰富资源。同时他希望各位同学认真聆听于总授课内容,增强对国家使命的认识与社会责任感,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中粮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高翔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分别作为双方代表上台签署就业实习合作协议。随后,张新民副校长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向中粮集团授予就业实习基地牌匾。

本次活动中,中粮集团遴选了两位优秀的业务骨干,中粮集团战略部总监石勃、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高翔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外辅导员。签约环节之后,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为两位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两位辅导员表示,必将履职尽责,利用在中粮工作的经历和经验,加强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师生的沟通交流,积极参加学生活动,指导学生社会实践,助力大学生们成长成才、实现梦想。

最后,于旭波总裁面向我校近五百位师生讲授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为国谋粮、永远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中坚力量”的主题报告。他通过对中国粮食安全领域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的全景式阐述,结合中粮集团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及对守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思路举措和培育国际一流大粮商的创新探索,向大家全面展示了国有企业在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及使命担当。于总指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和根本前提。中粮集团之所以能够在复杂多变的经济浪潮中历经70年而壮阔,靠的就是不忘为国谋粮的初心,牢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使命,其背后蕴藏的是对国家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对卓越的追求与对底线的坚守。他寄语青年学生,兴企治企需要家国情怀、使命担当,青年人应当志存高远;兴企治企需要一往无前、百折不挠,青年人应当砥砺奋斗;兴企治企需要改革创新、不断超越,青年人应当珍惜韶华;兴企治企需要恪守正道、弘扬正气,青年人应当明德修身。

于旭波总裁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踊跃举手提问,与于总进行沟通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未来,对外经贸大学与中粮集团将会建立长远的联系和合作机制,形成更加深层次的互动,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促进的全周期协同,实现合作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