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类) 项目评审工作顺利举行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时间:2019-04-25浏览量:256 二维码

(招生就业处供稿)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按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要求,招生就业处于4月17日举行“2019年国创计划(创业实践类)项目”答辩评审工作。本次项目答辩也是学校选拔参加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势项目的途径之一。“互联网+”大赛专家评委黄杰、商学院副教授周末、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苗冬青、校友会副会长缪琦、保卫处副处长李勇、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担任评委。

经过初评遴选,共有25支项目团队进入当天复评环节。25个项目涵盖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参赛队员包括来自我校各个学院共计150余名学生。

复评分为两个小组同时进行,采取路演答辩的形式,25支队伍积极备赛,各展风采。“海浪Waves”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综合性留学社交电商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增强行业透明度,帮助用户节约成本;“知文益创”项目以研发并销售少儿拼图产品和体验课程为依托以培养小学生的动手能力、想象力和创新力;“楼外青山”项目聚焦城市初中生与乡村小学生之间的朋辈教育,通过城市初中生、大学生的公益参与,创新支教模式,搭建新型城乡间教育和公益资源互联互通平台。

 

评委们给予每个参评项目专业、细致的点评,答辩选手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项目的建设、发展有了更加系统、创新的思考。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共有15支项目团队入选2019年国创项目(创业实践类),其中重点支持项目5项,一般支持项目10项。在师生共同努力之下,2019年项目质量有一定提升,各参赛项目定位更加精细化,团队成员的专业更加多元化。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招生就业处会继续加大工作投入、创新思维方式,为在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供更加切实有力的服务,不断丰富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附: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类)入选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支持

1

海浪Waves

重点支持

3

雅言

重点支持

4

知文益创——知行结合的文创第一课

重点支持

5

双师网络课堂

重点支持

6

Clodiy定制

重点支持

2

出国帮

一般支持

7

“勾玄题要”辅导平台

一般支持

8

零食盒子

一般支持

9

Majortalk大学志愿帮

一般支持

10

“Hello, world”少儿编程教育机构  

一般支持

11

RunBot

一般支持

12

《楼外青山》

一般支持

13

乐享

一般支持

14

Hello大学

一般支持

15

果然有你

一般支持

 

                                                 招生就业处

                                        20194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