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国际经济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

来源:学校新闻时间:2019-03-21浏览量:275 二维码

国际经济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9日浏览次数: 257 次编辑: 张天齐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研究院供稿)2018年12月22日,国际经济研究院成功入选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8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排名31,进入A级榜单。

CTTI,即中国智库索引。是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联合研发的中国智库数据管理与搜索系统,经过三年的建设与拓展,正在成为大数据条件下中国智库共同体的一个创新例证。CTTI高校智库,依托于CTTI来源智库。这份百强榜单,收录中国智库索引的441家高校智库,从智库产品(Product)、智库活动(Activity)、智库媒体影响(Impact)和智库专家主观评价(Expert)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形成“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

国际经济研究院以科研为本,坚持国家战略需求导向,致力于打造国际化、有特色、国内一流的国际经济研究智库,在基础理论研究、国家政策研究、社会咨询服务三个层面塑造学术品牌,全面提升学科水平,扩大国内国际学术影响力,努力建设成为党和政府决策的重要思想库和智囊团。近年来在对外开放、国际投资、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台港澳经济研究等领域,国际经济研究院已具备了相当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智库建设成效显著。

497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