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春招启程!我校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来源:默认时间:2019-03-18浏览量:2868 二维码

在2019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为了给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搭建更好的就业平台,2019年3月15日11: 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我校体育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双选会共有131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近3000个。此次双选会用人单位涉及的领域涵盖了金融业、能源制造业、教育文化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招聘岗位涉及我校经济类、金融类、法律、管理类、计算机类、语言类等专业,覆盖了本科、硕士、博士不同学历层次。招聘岗位之多,用人单位质量之高,使得活动现场吸引了1300余名毕业生积极参加。除贸大同学之外,更有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等其他多所高校的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双选会。

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参加我校双选会已经持续四年了,我校是该公司人才招聘的重点生源学校,公司业务方向与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较为对口,十分契合公司需要。贸大学生优秀的沟通能力、协调合作能力也是他们选择在我校招聘的重要原因。

三井物产(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强调,本公司外企的公司性质,招聘过程中较为看重应聘人员的外语能力,贸大学生在这方面有优势。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负责人明确提到,公司每年都会来学校招聘,面试中相对更青睐于自我定位清晰的、实习经历较为丰富且与本专业对口的学生。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贸大同学的职业化素质,表示我校学生在学术能力方面仍有进步空间,建议尚未毕业的学生稳扎稳打,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和学习,同时仍需重视实习经历,在实习中更好的了解行业运行机制。

双选会现场的众多企业中,大型央企和国企的占比相对较高,同时不乏外企以及上市公司。提供落户机会的企业不在少数,员工福利保障较为完善。三井物产(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给予员工的福利还是很优厚的,除了北京市最基本的五险一金之外,公积金百分比也达到了12%。同时,公司设立了工会,还有一年一度的员工旅行,公司培训机制也是十分完善的,力求为员工争取最好的福利待遇。

今年我校春招工作提早筹备、积极联络,广泛邀请用人单位来校参会,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对入校用人单位的资质审核,本次参会的单位均经过就业办公室老师精心筛选,参会的用人单位和学生表示,贸大双选会规模大、质量高、服务好。后续我校仍会举办系列双选会,请同学们积极关注,早日找到心仪工作!

供稿:张芮嘉、张姝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