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国际校友会再添三名新成员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时间:2018-12-25浏览量:277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安秀英 王雨晨 摄影 国际学院供)2018年12月20日,“2018年度国际校友会分会授牌仪式”在逸夫科研楼五层校董会议室举行。校长王稼琼出席会议。国际校友会秘书长路易,国际校友会巴基斯坦校友分会会长Muhammad Khalil Chaudhry,国际校友会原副秘书长图克冉,优秀校友爱林担任会议嘉宾。活动分为国际经济思想交流分享讲座与国际校友会分会授牌仪式两部分。

国际校友会分会授牌

    王稼琼校长致指出:“校友工作的丰硕成果是学校培养一大批优秀人才的结果”,王稼琼校长对国际校友会分会的成立与前期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同时,他还表达了对校友及留学生的鼓励和期盼,并表示母校将永远做他们坚实的后盾。王稼琼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深深打动了场下的观众,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3A885

国际校友会秘书长路易总结了国际校友会的年度工作,介绍了校友会一年来的成就和未来目标,并向观众展示了校友会分会开展过的特色事务以及国际校友的贡献。他还向在座嘉宾提出了建设校友会的新想法,并强调了校友会的重要意义。“团结就是力量”“吃水不忘挖井人”,他希望每位校友都要铭记学校的培育之恩,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做到不忘母校,团结一致,共同为建设更加美好的UIBE而努力。

724A7

在播放了各分会会长的视频后,柬埔寨分会、乌兹别克斯坦分会、土库曼斯坦分会的揭牌、授牌仪式顺利进行。最后,在座领导对各分会涌现的一批优秀干部颁发了奖状。

79EA4

国际经济思想交流分享

 

来自古巴的艾林率分享了她学习中文的经验。她认为学习中文具有挑战性,并以自身经历为例,建议观众可寻找语伴以加强口语练习。此外,她强调应当从错误中学习,不要对错误产生恐惧。她流利的中文引起现场观众的频频赞叹。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图克冉谈到加入优秀的组织能够锻炼自身能力,同时也能够充实大学生活。她还提到应当珍惜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并善于利用图书馆、操场、社团等。另一方面,中国传统文化中老子的“道” 对她影响巨大,她从中理解到生活的意义就是“找到自己、找到自己的路”。对于观众提出的如何更好的进入学习状态一问,图克冉给出了“不要和别人竞争,要懂得和自己竞争”的答案。

3706C

最后,来自巴基斯坦的Muhammad Khalil在UIBE的学习过程中领悟到:寻找知识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坚持学习,始终如一。在这里,他不仅接受到了高质量的教育,还感受到了家的温暖,UIBE已经成为了他的第二个家。

国际学院走过了三十年风雨,迎来了三十年华诞,它培养了无数优秀校友。本次大会不仅给予了优秀校友展示成就、分享经验的机会,同时,也解答了国际学院学生学习、求职、择业等方面的困惑。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校友会承办。校办主任孟令东、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校友总会(校董会、基金会)秘书长孟源、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国际学院书记祁雪冻,保卫处副处长、原国际校友会总秘书长李勇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附: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年度最佳分会奖:泰国分会,越南分会,法国分会,塔吉克斯坦分会,印尼分会 ,校友商业俱乐部

年度优秀奖:哈萨克斯坦分会,巴基斯坦分会,老挝分会,韩国分会,美国分会

年度进步奖:巴西分会,高端项目分会,日本分会,俄罗斯分会

年度鼓励奖:沙特阿拉伯分会,缅甸分会,非洲南部分会,蒙古分会,德国分会,伊朗分会。

年度优秀秘书长奖:泰国分会,印尼分会,越南分会,法国分会,校友商业俱乐部,塔吉克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