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就业进行时:海南省教育副厅长黎岳南带队来我校举行人才引进推介会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时间:2018-11-14浏览量:1526 二维码


118日,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携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和琼台师范学院来我校召开人才引进交流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曲佳文、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英语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张杉杉及部分博士、硕士毕业生参加了交流会。

 

黎岳南副厅长首先对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长期以来对海南省教育工作的支持、人才的培养和输送表达感谢。黎厅长介绍了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目前的建设进展情况、海南省的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民办教育的发展情况以及海南省发展对于人才的渴求,并且介绍了此次人才招聘情况,希望今后能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人才输送方面加强合作。

文君副书记对于海南省教育厅一行到来表达热烈的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学生特点。文书记表示,海南区域优势明显,在中央支持海南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中,海南必然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我校作为全国知名的双一流高校,金融贸易和外语是我校的优势学科,与海南自贸区建设的需求是高度契合的,双方可以立足长远,在科研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展开多层次的合作。

 

招生就业处徐松处长介绍了我校在海南省历年的高考招录情况、以及我校人才培养总体情况和学生就业情况。徐处长针对几所院校的发展特点和人才缺口状况,介绍了我校学科布局和人才培养特色,并提出了针对几所院校的人才引进建议。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昌华、人事处副处长田小林、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办主任于洋、琼台师范学院人事处副处长陈拥军分别介绍了各自院校的发展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希望我校能够有更多的同学了解海南,了解海南的院校,更欢迎贸大学生在海南的院校工作发展。我校经贸学院、商学院、英语学院和外语学院的10余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人才引进推进会,并对工作岗位、后续深造、科研发表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情况和专业特色,大家纷纷表示,海南自贸区发展前景广阔,希望能够推荐更多的贸大毕业生到海南发展,为海南自贸区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