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就业进行时】校企开展积极合作,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时间:2018-10-12浏览量:558 二维码

编者按: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进入秋招高峰期,学校及各学院均在校企合作、就业辅导、学生调研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掌握毕业生情况,开拓就业市场,增加就业机会。招生就业处特开展“就业进行时”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金秋九月,2019届毕业生的秋招工作已经开展得如火如荼。截至928日,我校已经举办校园专场宣讲会50场,向所有毕业生发布就业、实习信息1756条。用人单位不仅与学校联系举办招聘活动,也会走进学院,与学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合作。各学院也开始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向用人单位介绍人才培养情况,了解单位需求,推荐优秀毕业生,形成良好互动。

远洋集团、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北方国际、新东方、龙腾手游等用人单位分别与金融学院、商学院、英语学院和外语学院合作举办校园宣讲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宣讲会现场

法学院主动与君合律师事务所、年利达律师事务所、环球律师事务所等用人单位联系,了解今年的招聘计划,联系确定宣讲日期。信息学院与安永、浪潮集团、拜耳、埃森哲等用人单位进行沟通洽谈,推荐本院毕业生就业。保险学院向全体硕士研究生介绍中信信托、德国商业银行等5家用人单位的实习机会。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2019年校园宣讲会现场

据了解,今年用人单位进校招聘的时间较往年略有提前,并且用人单位也更注重与学院的沟通联系。经贸学院辅导员表示,今年与学院联系的用人单位较往年更多,更积极,也更希望与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用人单位的招聘方式也更新颖多样,除了常规的秋招,还有各种夏令营、秋令营等人才选拔方式,为学生和企业创造深入了解对方的机会。